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新闻网】南航金城学院举行“不能忘却的记忆”主题信仰公开课
【江苏教育新闻网】南航金城学院举行“不能忘却的记忆”主题信仰公开课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138次   编辑:jcdx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瑞)12月1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行“不能忘却的历史”主题信仰公开课。拉贝纪念馆馆长杨善友以“对生命有大爱,对和平有追求”为主题为同学们做开课第一讲。

    杨馆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德国演讲时对拉贝的评价为引,详细介绍了拉贝在日军侵华战争时期拯救25万难民的事迹,充分解读了《拉贝日记》在记录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惨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呼吁青年学生要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要铭记历史,心存大爱。

  金城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前期反复研读《拉贝日记》,根据史实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拉贝日记》,话剧再现了他拯救中国人民的故事。这样的情景再现,让在场的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抗日战争这段惨痛历史。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堂主题信仰公开课,增强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新闻链接:http://www.jsenews.com/rmzt/2019Y/bwcx/201912/t20191213_64415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