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网】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李院生到访南航金城学院“开讲啦”
【扬子晚报网】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李院生到访南航金城学院“开讲啦”
时间:2019-04-25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50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4月24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冰川研究室主任、中国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央视《开讲啦》嘉宾李院生,到访南航金城学院,讲述他在南极考察的那些人和事。上午九点讲座开始,李院生通过介绍南极的地理位置、地质和生物特点以及矿产资源,仿佛带领所有人一起踏上了那片纯净而遥远的“白色大陆”。南极被称为第七大陆,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被发现,唯一没有土著人居住的大陆。整个南极大陆被一个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为2350米。在普通人眼中,这是一个难以到达的天然“冷库”,而李院生却11次深入南极大陆,带领队员找到南极冰盖最高点,建立了我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

                                                        扬子晚报网报道我校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698902&classid=4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