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政协】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成国庆新景点 市民组团感受城市巨变
【南京政协】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成国庆新景点 市民组团感受城市巨变
时间:2018-10-1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71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月1日上午10点,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的入口处,70岁的南京市民高正林举着小红旗让别人帮她拍照。国庆节第一天,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这个图片展成了市民国庆出游的新景点,不少社区都是组团感受江苏40年巨变。

  高正林家住孝陵卫街道铁匠营社区,和她一同来参观的还有社区40多名党员,每个人的胸前都端端正正地别着党徽。高正林印象最深的是“历史跨越”展厅,这里通过陈列“衣、食、住、行、用”等生活各方面的变迁,勾勒了改革开放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她指着一张“20世纪70年代,南京大华电影院门前行走和推着自行车的人们”的图片告诉记者,那个年代人们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除了公交车外,绝大多数是骑自行车或步行。而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小汽车,地铁更是方便,即使是骑车锻炼身体,也是轻巧的碳纤维自行车。

  玄武区北安门社区党委组织了80多位居民集体参观,67岁的徐庆宜老人还自掏腰包购置了100面五星红旗现场发放,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着大家幸福的笑脸。社区党委书记赵卫说,这个展览距离社区不远,所以组织居民来看看,“这里记录了很多南京城的变迁,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观,不仅能勾起大家浓浓的回忆,更能激发居民们的爱国热情。”

  40年的快速发展,不仅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更带来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全面提升。在“美好生活”展区,城市书房、远程教育、智慧警务、电子体检……一连串的新科技新体验让人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加速度”。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唐羿铭1日也和10多位同学相约来看图片展,“我最感兴趣的是计算机的变迁,没想到以前的计算机是那么大的庞然大物,现在电脑、手机轻巧智能,科技进步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南航金城学院大二学生张翔南这个国庆没有出游,也没有回老家,而是报名当7天的图片展志愿者,他和另一个同学专门负责入口处时光隧道的通行秩序。“我们早上7点就提前去看了展览。”张翔南说,在南京第二年了,亲眼目睹南京城一天天变美,当天看了40年的变迁,让他更爱这座城市。毕业后,他会留在南京,见证并参与这座城市的发展。

 

               

                                 南京政协报道我校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www.njzx.gov.cn/yw_2016/zyxw_2016/201810/t20181002_5806681.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