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学陶立教】身边的榜样——记实验中心教师李宝平
【学陶立教】身边的榜样——记实验中心教师李宝平
时间:2017-03-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719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他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认真的上好每一节实验课,多次带领学生获得各项比赛的荣誉;他能够认真的为大家服务,曾经获得“优秀分工会主席”、“优秀党务工作者”、“杰出员工”的光荣称号;他努力用技术服务社会,参与深度合作基地建设,在“产学研”的校企合作中取得丰硕的成果;他就是实验中心教师——李宝平。

  

服务学生,引导学生,言传身教

李宝平自2007年进入我院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基础实验教学工作,主讲了《大学物理实验》、《电工电子实验》、《现代科技进步与物理探索》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了下厂实习、教学实践、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长期的实验教学,练就了他自信从容、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实验中侧重技能训练,教学中突出方法教育。他不仅教学生知识,更喜欢教学生学习的道理。他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要充分调动学生个体的积极性,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本科应用物理学专业的背景,硕士电子学专业的经历,使得他几乎上遍了实验中心的大多数课程,从大学物理实验到电路实验,从电工实验到数字、模拟电子实验,从信号与系统实验到计算机基础实验,从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到下厂实习,等等。跨学科的教学经历,使得他更懂得学科融合的重要性,更加体会要不断的学习提升,才能教书育人。

他自学了嵌入式系统设计,具有嵌入式系统设计师资格认证;参与编写了《大学物理实验》等教材2部,主持和参与院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多篇教学和科研论文;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蓝桥杯等,多次取得多项荣誉。

踏实认真服务教职工

他长期担任实验中心工会组长、分工会主席的工作,尽心尽力组织好每一次活动,积极为教职工谋福利。还记得当年的“穷开心”吗?一群男老师在舞台上疯狂热舞,引得台下观众前仰后合。讲台上的庄重和舞台上的疯狂,形成了多大的反差,这反差给大家能带来快乐,他就愿意去做。实验中心工会参与活动积极性高,各项活动都有一些成果;教职工的旅游也精心组织,充分协调,虽然意见多样,众口难调,但大家都有一种期盼,期盼着他总会带来不一样的方案。教职工有意见和建议,他总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尽量为大家解决。在实验中心全体职工的努力之下,2016年获得了院“先进分工会”,他本人获得了“优秀工会主席”的荣誉。

               

他还长期承担党支部的工作,担任直属支部委员和一年半的直属支部书记。他认真管理好每一分的党员资料,认真组织好每一次的党员会议,认真上好每一次的党课,实验中心的党务工作越来越有条理,越来越上轨道,越来越符合规矩。实验中心直属支部在近年来工作有很大的提升,许多工作都能够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也取得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和优胜奖等荣誉。他获得了2014年和2016年的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承载着上级党委领导对实验中心直属支部工作的肯定。

               

技术服务社会,为生命创新,为安全互动

“为生命创新,为安全互动”,是南京火眼金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标语。实验中心与该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基地关系,而他就是主要的参与者。该公司主要从事消防安全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展馆和消防安全教育产品。他主要负责研发了建筑消防联动演示系统、厨房模拟灭火系统、模拟大屏灭火、烟雾传播模型、实物隐患查找、模拟119报警等多个项目,产品已经服务于全国上百家客户。他带着学生设计、研发、小规模定制生产,为公司培养了多位优秀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他作为老师,职责是教书育人;作为工程师,职责是服务社会。他说,“如果他研发设计的产品哪怕能提醒和拯救一个人,免于火灾伤害,那么这件事就是值得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李宝平老师就是一位普通的教师,坚守着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真心去做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