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青春筑梦,用公益敲开创业的大门
青春筑梦,用公益敲开创业的大门
时间:2017-03-0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564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我院一直坚持公益事业,持续地给铜山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对他们进行亲情陪护、物质帮扶和学业指导。“小金橙” 的可爱形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小金橙益+这个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后续项目需要孵化,他们便借此机会于20161213日正式入驻我院创业园成立了小金橙工作室,更在后面的历程中摸索出了工作室的发展之路。

如今处于创业初期的这支队伍除了四个来自不同系的核心成员外还吸纳了大批大一至大四的小伙伴,而工作室也从当初的公益项目中寻找到了一条校园文化周边产品及创意产品设计与订做的道路。

工作室成立以来,他们陆续参加了一些大赛并为学院的校园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明德楼鱼池旁的系部宣传栏,辅导员们的工作小秘书等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还在新春之际创作了一套小金橙形象的表情包为新年增添喜气。

这样一个由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在创立之初遇到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困难:“在组建团队时恰逢学联改革,人手短缺,同时工作要求高而细致,成员们需要经历磨合期。幸而在学院领导的帮助下工作室才顺利成立并入驻创业园。”工作室的负责人兰宇萌告诉记者。

“小金橙”工作室的首个任务便是为老师们进行“小秘书”手账的制作。无论是纸张大小、材质、封面、内页,每一项细节都需要考虑周全。看似只是一个小小的本子,但无论是产品设计、联系厂商和制作都需要整个团队的配合协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对“小秘书”最终呈现的效果很是满意。

虽然在起步阶段困难重重,但“小金橙”团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小金橙”团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为提升校园文化创作新的产品,加强对新人的危机意识的建设,把工作室打造得更加强大,并有计划发展成文创公司。

小金橙工作室的这群年轻人将工作室从最初的一份项目计划书发展到现在初具规模就是由于他们一直秉持着对公益活动和志愿者事业的热爱,用公益敲开了了创业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