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禄口机场领导亲临学院为“她”颁锦旗
禄口机场领导亲临学院为“她”颁锦旗
时间:2017-03-0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608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今年一月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团委书记徐晓笑与航站区管理部领导吴凯到访我院,给民用航空系“乐橙”志愿者宋子婧同学带来“爱岗尽责,顾全大局”的锦旗和慰问信。

        此前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知情,经过询问才得知,宋子婧同学在担任机场志愿者时面对未赶上航班情绪激动的旅客沉着冷静,出色的完成了志愿者的任务。
她本人认为这只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所以并未向周围人提及。直到机场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特地送来锦旗和慰问信表示感谢,才让小编有机会将这个故事告诉大家。

    宋子婧同学向我们说道:由于航空管制,飞机已经延误了几个小时,当时乘客中有位女士非常生气,我就主动上前劝说,想为她做思想疏导,没想到她突然动手打了我一下,我能体会她焦急的心情,所以没有争辩也没有还手,而是选择谅解她的行为。”在这之后,宋子婧同学继续耐心的给这位乘客做着解释,她的举动让情绪激动的乘客慢慢缓和了下来,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那位乘客回到了候机室。

    当被问及为何会参加乐橙机场志愿者团队时,宋子婧表示,她希望能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以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也可以亲身接触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与事,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都很有益处。同时也希望自己微小的力量能给予别人一些帮助。

    在宋子婧看来,自己的努力使一些状况得以改善,志愿活动能给予她成就感和满足感。其实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我们能通过志愿活动更好的与人沟通交流,更懂得如何去关怀别人,这也是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她说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