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关于对校园内非机动车管理整顿的通知
关于对校园内非机动车管理整顿的通知
时间:2017-01-05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268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目前,校园内非机动车辆迅速增加,骑行非机动车在校园内穿行,给师生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校园环境,还破坏了绿化草坪。因此,为加强对校园非机动车辆的管理,保证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根据院字〔201118号文件,校园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保卫处将规范非机动车管理,清理整治校园内非机动车。现将具体整治措施明确如下:

1、禁止学生在校园骑行电动车、助力车,倡议学生不要在校园内骑行自行车,对于现有的车辆,学生应在放假前妥善处理或放置于学生公寓庭院内,否则,自行车将视为无主车辆或僵尸车予以清理集中存放。

2、校区全面禁行电动车(三轮),所有车辆均有序停放在大门外,停车及时落锁,车主本人做好防盗措施,门卫值班队员不负责车辆的看管义务。

3、教工车辆需登记上牌,允许进出校园,严禁车辆随意借用。

4、校园维修、食堂、超市等配送车辆,由本单位申请,报保卫处审批,登记上牌后方可在校园骑行。

5、原安装的非机动车通行证本学期结束即作废,新证申领待下学期通知。

保卫处将利用寒假期间对校园电动车、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望各单位加强教育宣传,积极配合学院管理规定,利用假前时间对相关车辆进行妥善处理。自下学期起,保卫处将对于无牌无证、未经同意强行进入校园的非机动车给予暂扣或者清除校园处理。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保卫处

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