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让生命充满阳光——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二讲开讲
让生命充满阳光——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6-11-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43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日晚上6点半,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老师在明德楼N2012016级心灵使者开展了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二次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吴亚子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生命教育”为主题,秉承让生命充满阳光的准则指导大学生健康生活。

吴亚子从什么是心理危机以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特征调查研究结果和研究性话题,向各系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讲解生命教育及危机事件的应对。讲座中吴亚子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标准状态、三个阶段反应和四种可能结局三大方向展开,分享了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带领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她还结合了一些案例分析,讲解了自杀的识别、预防等问题,使得心灵使者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生命的珍贵,增强了心灵使者对于以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一名心灵使者,要时刻关注周围同学心理的健康状况,能识别心理危机并及时上报给辅导员及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具备基本的职业操守,遵守保密原则,遇到突发事件时能积极应对处理,及时与相关老师联系,并负责监护和追踪。防患于未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任重而道远,心灵使者还需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能力。

吴亚子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生命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二次讲座

 

班级心理信息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