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音”缘绵长 ,梦“响”不绝————我院张明珠与音乐的不尽缘分
“音”缘绵长 ,梦“响”不绝————我院张明珠与音乐的不尽缘分
时间:2015-04-1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53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还记得音乐节上飙歌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那个欧美范儿十足的姑娘吗?三岁学习电子琴,六岁开始练童声,小学六年级至今一直研习架子鼓并考通过国家专业水平八级。来到金城学院后,担任了“艰难的决定”校园乐队的鼓手,大一时获我院“唱响英文”歌唱大赛第二名,院十佳歌手第二;大二时院十佳歌手夺冠,这样的经历对于一个管理学专业非音乐科班出身的大三学生来说,在音乐这条路上已经走得够远了,但她却说“我与音乐的缘分未尽”。
    迎新晚会、院十佳歌手比赛、音超联赛,黑裙亮相的张明珠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她高亢的嗓音、地道的美式英语和大气的台风,总能赢得全场的欢呼和掌声。细数大学以来走过的音乐道路,她特别从容淡定,大一时系里没能举办十佳歌手比赛,“当时自己没能一展歌喉还觉得挺可惜的,但后来学院里办了个‘唱响英文’的歌赛,倒是有了个机会。虽然我们学院里没有专门开设声乐班,但是高手在民间呀,我认识了很多优秀出挑的歌手。”她还笑称自己是“业余里头算是最专业的歌手”。她也曾是“艰难的决定”中唯一一位女生成员,担任鼓手的角色。“很多玩音乐的人表面上看起来闷闷的,但是一让他接触到自己喜欢的乐器,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管理系有个唱歌特大气的姑娘”,好的名声就是这样如浓郁芬香般弥散开来的。久而久之,小有名气的张明珠就受邀在各类文艺晚会上演出了。之后的她还代表我院参加“音超联赛”的学校团体赛,“音乐让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些经历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温馨。”
    谈到院十佳歌手夺冠的事情时,她显得特别激动:“因为有南艺的老师和学生来做评委,他们算是科班出身的了,最终能够给我这个非专业歌手的这么好的成绩,是对我自己风格的肯定和认同。”她坦言,当时的第二名是民歌歌手,大家对于民歌总保持着肃然起敬的感觉,相比之下英文歌的传唱度不是很高,如何将自己融入歌声的那份情感突破语言的障碍再转达给观众,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当然她做到了,“将感情融进歌曲,就算我唱得不如原唱,也会觉得那是我的歌,有自己的情感烙印。”
    现在正在备战考研的张明珠还在准备“中国好声音”的海选选拨。她上传了自己在录音室的音乐样本,也在网上进行拉票活动。网络投票现已截止,票数位居第二的她有机会参与江苏赛区的决赛,晋级后才有机会站上“中国好声音”的盲选舞台。
    “音乐天赋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好好利用这点天赋,转化为真正的才能。”她笑言。我们也期望她的这一份“与音乐的缘分”能够最终修成正果,伴着她在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从业余走向真正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