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背后的故事∣一封来自南航校友的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一封来自南航校友的感谢信
时间:2020-11-0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4131次   编辑:jcdx

这是一封来自南航校友的感谢信,讲述一个老师、同学、医护人员齐出力抢救南航金城学院的年轻生命的感人故事——

感谢信

——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尊敬的曹忠葆董事长、南航金城学院校长、党委书记及各位老师:

我是李**的姑父,李**是今年刚入学的大一学生。9月18日下午4时,孩子突感身体不适,经校医诊断为心律失常(240次/分钟),后经校方多方努力,孩子在晚六时三十分被送入江宁同仁医院抢救,9月22日通过心脏射频消融术,现身体已康复,并于9月28日重新返校。

各位校领导:在孩子发病到康复,得到了贵校校医、老师、同学多方面关心与帮助,值得我们家长终身感谢龙鸵老师、袁洋书记、胡政老师及孩子的两位同班同学。尤其是龙鸵老师在得知孩子生病放弃休息时间,陪护在孩子身边,9月18日夜里又赶回学校帮孩子拿回相关生活用品,直到凌晨2时才离开医院。孩子住院期间龙鸵老师、袁洋书记、胡政老师还与孩子的家长就孩子的身体恢复、校园生活、学习安排等与家长做了全方位的沟通与交流。在此我们代表孩子的父母、我和孩子本人向贵校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也是南航07891的学生,我为我的母校自豪,为能把孩子送入贵校学习而感到高兴。为我校的高尚师德感到欣慰,再次感谢校医、两位同学,感谢龙鸵老师、袁洋书记、胡政老师!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我相信在贵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贵校会越来越好!

                                                                                                                                                                              李伟、李海霞、夏辉

   收到感谢信,我们的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了解事件发生始末。

   据龙鸵老师回忆,当得知自己所带班级的李**同学出事后,他第一时间赶往校医务室,医生及护士立即采取了紧急抢救措施。与此同时,他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上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以及当日总值班老师,及时汇报学生病情变化情况,关注急救车到达时间,配合医生做好医务室抢救工作,同时让学生姑父在江宁同仁医院等待孩子送医到位,并通知学生父母尽快来宁。

   下午18点左右,急救车到达后,龙鸵老师与另外两名同学紧急前往同仁医院,会同学生姑父陪护抢救。半小时后,经过两次电击等紧急措施抢救,学生病情终于回归稳定。通过与主治医师沟通后得知,孩子必须通过手术才可根治,需要留院观察并安排手术。在袁洋书记的安排下,龙鸵老师与另外两位同学以及学生姑父彻夜轮流看护由校内的胡政老师和学生的教官、宿管阿姨取得联系,为学生做好请假工作当晚,两位老师又一起往返学校,将学生的被褥和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了医院。同时,袁洋书记赶至同仁医院,与学生姑父作了学生病情的详细交流,并安排辅导员持续关注学生病情,尤其是学生术后情况,做好学生住院期间学校军训、上课等安排以及术后返校工作。次日中午12点左右,学生父母到达医院,龙鸵老师和学生父母作了妥善交流后才放心离开。经过手术的治疗,该同学已于近日出院,并返校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

   经历如此“命悬一线”的事件后,龙鸵老师回忆道,虽然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但能够救回孩子一命,自己还是很欣慰的,也更加意识到了辅导员的职责所在辅导员不仅是高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更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更加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