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教师楷模】“学陶立教”先进教师、实践教育优秀教师:自动化系朱海霞
【教师楷模】“学陶立教”先进教师、实践教育优秀教师:自动化系朱海霞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662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朱海霞既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实践的践行者。她坚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乐于实践。在本次教育教学评选活动中她荣获我院实践教育优秀教师和“学陶立教”先进教师荣誉称号。

              

朱海霞是自动化系一名教师,兼职电子技术类课程组长。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杰出员工”、“董事长特别嘉奖”、“优秀团学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讲课比赛三等奖、学院教学观摩三等奖、学院工会征文“三等奖”、“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教书育人,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朱海霞严谨治学、因材施教,不断寻求适合学院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师生互动多,综合测评优秀。同时,朱海霞能够结合自己的专长,不断地将理论教学与生活实践结合,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她先后主持了3项学院教育教学教改项目,参与1项精品课程建设,并获得了金城学院首届、第二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乐于实践,以学科竞赛为推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效果明显

作为工科学生,除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之外,还有具有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因此在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结合、互相补充,以促进教学效果。同时,她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先后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10项,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虚拟仪器竞赛、“蓝桥杯”等赛事并获奖29次,最高个人奖项为国家级一等奖、团队奖项为省级一等奖,其中负责组织的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列居江苏民办高校之首,2017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赛中,我院学生的获奖数量再一次列居江苏省民办高校之首。因此,朱海霞本人也获得了江苏省第二届虚拟仪器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五、六、七、八届“蓝桥杯”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不断深造,全面提升自己。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朱海霞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提升水平。目前主持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1项以及访问工程师项目,主持横向课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