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教师楷模】“学陶立教”先进教师、实践教育优秀教师:艺术系王健
【教师楷模】“学陶立教”先进教师、实践教育优秀教师:艺术系王健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665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他既是一名设计师,更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他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求是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履行职责,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本次教育教学评选活动中荣获我院实践教育优秀教师和“学陶立教”先进教师荣誉称号,他就是艺术系的王健老师。

                     

王健任职艺术系教学副主任、平面设计专业组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委员。他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教师,被授予“董事长特别嘉奖”、“杰出员工”、“招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不仅个人多次获得国家级、国际级奖项,还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金银铜等级奖项20余项。

以讲台作为人生的舞台,敬岗爱业,业绩突出

王健把讲台作为人生的舞台,以做一名优秀教师为其努力奋斗的方向。在南航金城学院从教以来,严谨的教学风格和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师生的赞扬。在课堂中,他注重自身的言谈举止,为人师表;认真备课、授课和批改作业,对学生高度负责。他精心设计问题,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课堂提问时,如何提得巧,问得妙,问的难易适当,达到设计的问题让学生跳一跳能摘到果子的效果。在课堂教学之外,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参观展览,以此来培养学生的视觉审美,提高课后的学习氛围。他注重教学民主,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让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获得成功是引发兴趣的直接动力,学生经常把自己在某方面受到教师的鼓励视为一种成功,促进自己不断进步。因此,王健在教学实践中,善于发现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成功因素,并及时提出表扬和肯定。同时,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创新,曾多次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以学科竞赛为契机,推动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在教学的过程中,他把教学与实践联系到一起,将所学的知识进行具体的实践,在实践中获取信息反馈,以此来促进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其一,实行“以赛促学”,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以上的设计大赛。其二,把社会中的具体设计项目带到教学中来,让学生零距离的进行实战训练,也与就业形成无缝接轨。

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创新,曾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金银铜等级奖项20余项,如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中华青年学子创意大赛海内外一等奖、意大利米兰学院奖、全国美育成果展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银奖、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等。

同时,王健个人也多次获得国家级、国际级奖项,如设计作品被收录亚太设计年鉴ASIA-PACIFIC DESIGN NO.7、入编DESIGN AGAINST FURSWOSS ANIMAL PROTECTION SAP)、入编《中国设计师作品年鉴·2011》等,中国文化产业研究学术成果国家级二等奖;全国艺术美育个人教学成果国家级二等奖等。

强化自身学习,积极提升教科研能力。

王健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强化自身的学习,积极提升教科研的能力。如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构建文化产业生态体系,支持文化产业大发展;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参与文化产业与品牌策略研究;参加广告与新闻教育发展高层研讨会,加强广告与新闻教育发展教学经验的交流。多次主持和参与课题项目研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访问工程师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