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管理系李国彦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管理系李国彦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707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立足讲台,积极教研

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李国彦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获得学院教学观摩比赛一等奖,第三届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并收获“教学能手”称号。她积极开设教学示范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她主持、参与多项学院重点教改项目、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特色教材项目,将教学研究成果积极应用于教学活动实践中,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

专于科研,服务教学

李国彦确定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科研主题,构建了一支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培养的科学研究、教学研究、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她主持了两项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及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休学创业支持体系研究”与“大学生创业领导力的评测和培养体系研究”,在理论层面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教学及科技论文有多篇收录于EICSSCI期刊。

启发学生,引导思考

课堂内,李国彦是同学们的好老师,课堂外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在长期的教学中她发现对大学生来说知识的学习和素质的培养同样重要,她参与翻译《leadship challenge》一书,并将美国4D团队建设课程和《大学生领导力》课程引入我院课堂,构建大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体系。她指导学生完成多项大学生省级创新基金项目、企业实训创新研究课题。

点亮梦想,支持创业

李国彦与学院学生处和创业指导中心合作,将大学生创业竞赛和创业实践视为校园创业的突破口,树立创业典型。2016年她指导团队在全国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获江苏省一等奖一项,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获三等奖两项,2017年带领团队参加全国“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获得三等奖三项。从创业项目的前期项目策划、资金筹集到后期运营,她通过持续辅导帮助同学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