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报告会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247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无线局域网WiFi最新技术和标准介绍》,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孙福清老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副院长闵芳、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学习了无线局域网相关技术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福清,硕士研究生,曾长期就职于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电话通信和数据通信设备、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和预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固定电话和Voip通讯技术、路由交换通信技术、无线通信WLAN技术。获得过多项数据通信和无线通信等方面的国内外授权专利。

会议上,孙老师先从WiFi标准各个代际出发,介绍了WiFi标准中重要的无线通信技术以及重要改进,进而突出讲述了WiFi6的重大创建技术。接着孙老师介绍了引入了6GHz频段的WiFi6E的新应用场景和重大意义以及正在讨论的标准WiFi7及其技术方向,最后介绍了IEEE WiFi6/7和3GPP 5G/6G两大通信标准组织的竞争和合作情况

学术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探讨无线局域网在未来的技术更新和场景应用。上图为学院副教授卞晓晓老师就无线局域网未来技术更新方向进行提问和探讨。

信息工程学院闻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在会议最后作出总结。闻院长表示: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各位同学代表以及各位老师多多接触和了解不同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学院以后会定期邀请来自企业背景的老师介绍最新技术和方向,共同探讨研究热点问题、推进学术研究,加强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