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新教师培训会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新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1-03-23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009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教师发展至关重要的环节,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21年3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新教师培训会”。副院长闵芳、教学秘书张昱、教务秘书杨海苑和八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海苑老师示范了学校教务系统的操作流程,讲解了监考教师职责、提交试卷和查询监考的注意事项。并且以模范试卷为参考,详细讲解了批改试卷的基本规则及注意事项。而且,解答了新教师对中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方面的相关咨询,为新教师了解学校各项基本制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接着,张昱老师向各位新老师解读了教师手册,从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师任课资格认定及管理、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导师制度实施办法等常规教学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向新教师详细讲解了课酬计算方式及注意点,专业实训和毕业设计工作流程,为新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对于本次接受培训的已有一个月教学经验的新教师们,增设了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将一个月来教学及其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进行交流讨论和借鉴,能够得到更多的收获。 最后,闵院长从多修炼自己,反思自己做美好教育等角度,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告诫新教师要有教师职业认同感,牢记使命,做最好的教育。教师要全方位的提高自己的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鼓励新教师要用心做事,利用学校为新教师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提升自己。并且,鼓励新教师积极听课、及时反思,抓住三年成长的关键期,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全力支持老师们去做最好的自己,为新教师指明努力的方向。

  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基本保障,借此培训会契机,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新科技引发高等教育的深刻变革背景下,扎实有效地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