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119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在行知楼302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昭瑞、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及全体辅导员。

陆昭瑞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学院上下应尽心竭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会议列举了近年来我校和其他高校日常安全、宿舍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案例,全体师生应仔细阅读警方提示,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如遇紧急事件可拨校园报警电话(025-87190110)或铜山派出所电话(025-86194510)。

随后,袁洋针对师生在校日常生活和学习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方案和防范措施,指出全体学工队伍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防范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此外,要尤其要重视家校联合,整合安全教育力量,帮助家长树立安全责任心,提醒监护人关注学生校内外活动动向和注意事项,为学生在校安全加上“双保险”。

最后,与会辅导员就安全教育做了经验分享和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以“学生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态度抓好班级管理工作,严守工作底线,提升安全教育能力,加强安全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