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3054126范越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3054126范越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4072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 既然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

事迹材料: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范越  2013054126

白驹过隙,匆匆一年,宛若细沙从指缝间流逝,不知不觉中,时间的脚步已经迈入了大二。回眸大一的点滴,一切仿佛历历在目,快乐,充实,成长,成为我青春里最耀眼的一道风景。

大一是忙碌的,也是快乐的。开学伊始,怀着对国旗的敬畏,我加入了南航金城学院国旗班。每周一五点半的早起,站军姿,走正步。我与战友们一同经历过筋疲力尽的体能训练,感受过炎阳的炙烤,领教过寒风的刺骨。我曾经彷徨过,这么辛苦的训练真的有必要吗?然而,当我们出色地完成升旗仪式时,当我真正从同学的目光中看到惊叹与欣羡时,我知道我们的坚持与付出都有了意义。渐渐地,我明白了,也许有些事情虽然艰难,可是相信自己,咬咬牙,困难终究会过去的。而且,你可能还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在一次次艰苦的磨砺中,我开始凡事都严格要求自己,学会了坚忍与坚持,也坚信勤劳的汗水终究会浇灌出胜利的果实。这是一种属于精神的力量。或许,有人说我们是一群在高考中折翼的小鸟,而在国旗班我重新寻觅到的这股力量,激励着我在金城这片广阔的天空下,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当初毅然决然的选择会计学(CIMA方向),是源于梦想的指引。国际会计固然光鲜,然而,语言关是我们的大部分学生的绊脚石。我深知学英语不易,熟练掌握它更是颇具挑战。我选择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以梦想为航,以勤奋与坚持为浆,一直坚持着每天早起读英语,大量阅读英语期刊,不断提升能力。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四六级证书,取得了上海市中级口译笔试证书。当然,最令我欣喜的是有幸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受英语培训。同时,我以扎实的基本功取得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国家级一等奖。在第一学年中,我始终保持着专业第一名的宝座。这为我的学习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让我更为奋力地向着梦想奔跑。

从小受家人的熏陶,以及国旗班的爱国教育的影响,我对中国共产党怀有着深深的向往,渴望有朝一日也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经过国旗班的推荐,我积极参与了第十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习。令我欣喜的是,在班级同学的一致推荐下,20144月我有幸接受了党组织的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些思想教育令我受益匪浅,使我浅薄的思想得以提升净化,好似醍醐灌顶,使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的人生信条。我相信标杆,相信榜样的力量才是社会的驱动力。而榜样就在身边,就要从我做起。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在实践中践行着我的信仰。我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积极主动地在辅导员与班干部及广大同学间构建一座即时沟通的桥梁,联接着彼此的讯息。我以为,多一份了解,才会多一份理解。在平时的日常活动中,我一直坚持着为同学们整理学习资料,经常与同学聊天谈心,分享快乐,分担痛苦,为困难中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在集体活动中,我协同班委共同组织策划每一次大型表演。我很欣赏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一份真诚,收获一份感动。我为班级活动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只是为同学服务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缩影。但也唯有一个个缩影联结在一起,才能描绘出绚烂的画卷。果不其然,我们班级在经济系“红歌会”与“支部风采大赛”中均取得三等奖,也被评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秀班级”。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加入了国旗班与院级学生会学习部。有幸获得了一个更大的锻炼平台,并参与组织了江苏省第二届独立学院辩论赛。此外,我还先后组织参与了“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五四爱国宣传运动,经济系学生会学习部“新生经验交流会”,院学习部“当你途径我的绽放”主题演讲比赛。为了深入开展中学生的思想教育活动,我作为部门代表,在铜山中学进行升旗仪式。在一次次的组织参与中,我领悟到学生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生活阅历的丰富,更在于向他人,向社会传递出自己的想法与态度。

进入校园,面对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我跃跃欲试,不甘心只是做一名旁观者。因此,在第一学年中,我踊跃报名演讲比赛,辩论赛和运动会等。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果不其然,我先后获得了经济系2013年度辩论赛团体第一名,第三届英语show第三名,第五届职业发展规划月优胜奖。一次次的比赛使我明白了,脚踏实地,方能厚积薄发。

两耳不问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现代已经与时代严重脱轨了。上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积极参与“独立学院经济系学生考研动机调查研究”课题研究,切合自身实际的课题使我更清晰的了解现实处境,为下一步的发展铺陈。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我在中天科技集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期间担任辅助会计一职,期间表现突出,获公司表彰。另外,为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服务于社会,我积极报名参与了迎青奥禄口街道交通志愿服务、禄口机场志愿者活动。其中,令我最有感悟的还是参加英语系组织的铜山小学义务支教活动,为学生辅导学习,并丰富课余活动。众所周知,志愿者的精神代表着奉献与服务。孩子们在与我们游戏互动后,忘记了留守儿童的处境,稚嫩的脸庞上满是开心与满足,我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意义。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回眸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我由衷地感谢校领导的关怀,感谢辅导员的关心,感谢同学们的支持,让我在金城这片广阔的天空下自由飞翔,为梦想而行。第一学年的帷幕已经落下,光荣与荣耀已经成为了过去。而我将携着心中的梦想与信念,继续前行,为我的青春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既然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榜样金城,让金城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