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112102武清凌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112102武清凌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315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在舞台上绽放青春

        2012112102  武清凌

     身为一名的大学生,而且是艺术生。如果说要给我贴几张个性标签,我想,到目前为止应该是播音、舞台、班长、12播。

     首先跟我最贴切的一张标签当属“播音”,从高中到现在我学习播音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有人说能在大学里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之最幸福的,我就是这类幸运儿里的其中一位。来到金城,我慢慢蜕变,从大一刚进学校到现在,系部还有学院给了我很多上台主持的机会,从晚会到表彰大会,从系里到系外,从校内舞台到校外比赛,每当那句“我是来自2012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武清凌”划过嘴边的时候,心里总是抑制不住的激动,一年前是这样,现在依然是这样。从大一入学到现在,我活跃在学校各种主持场合,累计达三十余场,一次次登台对我而言就是一次次蜕变,我享受自己慢慢成长的感觉,从第一次,也就是2012迎新晚会的主持,到一年半以后一个人在台上应对对水均益的采访,看似光鲜靓丽的背后承载了太多心酸和汗水,对稿子、彩排、化妆、顶高跟鞋…也习惯了在忙碌后回到宿舍已经熄灯,只能摸黑洗刷……而正是平日里的付出,在舞台上的一次次绽放,我也收获了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大学时光。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会选择参加电视台实习以及各种比赛来充实自己,去年带领我们班的同学参加马鞍山电视台的主持人选拔,就是通过这场比赛,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金城学院艺术系的播音专业,所以在比赛结束之后,马鞍山电视台就组织人来到艺术系亲自选拔他们的节目主持人。这是参加舟山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在去年暑假我还参加了一个假期的电视台实习,作出镜记者以及新闻配音。本学期我也会到南京少儿频道参与专业方面的学习。利用暑假的时间我来到潍坊电视台,在《直播潍坊》栏目里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做出镜记者学习新闻编辑,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提前学习实践。

     身为一名艺术生,我对舞台的向往自始至终也贯穿于我整个大学生活。参加心理情景剧的演出,参加十佳歌手的比赛,参加朗诵比赛,参加江苏省校花校草比赛,参加辩论赛,参加师哥演唱会的和声队伍,参加舞蹈演出…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锻炼了自身的专业的提高,同样也收获了舞台经验,所以对于我而言,播音还有舞台都赋予了我成长的机会和快乐的能量。仅仅做一名主持或者穿梭于各种文艺活动对我来说并不够,我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班长。

     对我而言,大学里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只有12播。因为我对他倾注了太多感情还有精力,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带领我的12播开展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无论是专业课汇报还是团日活动,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院内争优,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带领全班争创一个有热情的、有积极性的、团结的并且积极向上的班级。在20122013学年12播获得“周恩来邓颖超提名班”称号,同样也获得院“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在带领班级进步的同时,我在两年的大学生活里也收获了不同的奖项,“青年先锋”、“文明宿舍”、“最佳辩手”、“十佳歌手”、“青奥志愿者”、“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主播”、“优秀心理情景剧”、“优秀学生干部”、“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

     除了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一直秉持着为他人服务的学生工作思想,在2012~2013年担任艺术系中心组副组长,院团委秘书部、院学生会文艺部、院广播台干事,在2013~2014年担任艺术系2013级播音班班主任助理,并于2014年担任院艺术团团长。

     一直以来,我希望能在播音专业和学生工作中不断努力进步,所以在大学里我的标签上总会有“播音、舞台、班长、12播”的存在,我也希望能保持一颗谦虚向上的心不断向前走,在不断地收获中充实我的大学生活。带着一颗我能做好的信心,以及我必须做好的决心继续努力。做一朵在舞台上绽放的紫荆花,经历风雨,经历成长的每一步收获与付出。我,还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