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82232盛昀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82232盛昀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273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关注身边的点滴,每天做最好的自己

事迹材料: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盛昀   2012082232

时光飞逝,我已经是大三的一名学生了。回首过去两年的点点滴滴,仿佛一切都还停留在昨天。

两年前的高考,虽说留有遗憾,但最终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来到了金城这片热土。自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四年之后要努力考研,要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来弥补之前的遗憾。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学两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分绩点始终维持在4.0左右。正是由于自己的不断努力,使我连续四次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在大二上学期,我通过了2013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同时在这学期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二下学期,我通过了20143月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在土木工程专业上,我也很有兴趣,并且在2013-2014上学期参加了东南大学结构竞赛南京邀请赛。在比赛上,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好多课本之外的专业知识。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我们系的纸质结构设计大赛,并且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在学习上自己一个人好只是小家好,只有整个班级好才是真的好。我于大一下学期开始担任我们班学习委员一职。自从任职学习委员后,我努力帮助同学们学习。每次考试之前,我都会为班上同学整理一份复习资料。由于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班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由原来的倒数第一变成了第二。在上个学期,我也很荣幸因为自己这些成绩的获得了“南航金城学院2013-2014学年度青年先锋之学习先锋”的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我一心想向党组织靠拢。大学刚入校,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2年年底,我参加了团课培训。在2013年,我又参加了党课培训。虽说自己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始终都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的行为要努力往共产党员靠拢。

在大学里,我专心于学习,但也不是死学习。我知道,在大学,学习成绩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要多参加学校以及社会的各项活动。刚入大学,学长学姐便对我们介绍学生会。学生会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它能改善我们的交流沟通能力,提高我们应对各项工作时的处事办事能力。在刚入大学时,我参加了好多部门,例如社团联合会的活动部,英语角活动部,土木工程系学生会文体部。在这些部门里经过了一年的锻炼,我从一个菜鸟级的干事变成了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在担任文艺部部长期间,我举办过“英木梦想,律动起航”迎新晚会,土木工程系“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大四欢送会,这些活动都使我受益匪浅。现如今,我已经担任了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副书记一职,我知道这个职务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但更多的还有一份责任。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我在大二下学期参加了禄口街道交通指挥的志愿者工作和南京禄口机场试运行志愿者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写到这里,不禁想到周董的那首《蜗牛》,我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人生如此,  纵使拥有再多光环再多荣誉,亦或是处于人生低谷,也要脚踏实地,不骄不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