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66101卢寅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66101卢寅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173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不忘初心,方得终始。

事迹材料:

                               寻梦,一直都在路上 

                               卢寅   2012066101

窗外,微凉,思绪悠悠。时光静静地流逝,回望大一大二的生活,回想那时的自己,在这一路上,有过骄傲,有过欣喜,有过迷茫,有过无助,但一直提醒着自己不要因为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依稀还记得刚进校时,就有如《致青春》里的郑薇一样,带着大大的理想,拖着重重的行李,大步流星地迈进了校园。

学长学姐总说,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锻炼自我的平台。的确,一进入大学,机会也接踵而来,竞选班委,加入管理系学生会,我很幸运也很顺利的都通过了。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与此同时,我的工作也得到了认可,在第一学期,我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心理信息员”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代表我校管理系参与南京市江宁大学城心理信息员的工作交流中去。在第二学期,我通过了党课考试,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既是鼓励,也是约束,促使我更有信心去学习进步,更有劲儿地去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正式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神圣的组织中来。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选择加入到了系文艺部当中,这对于我一个懵懵懂懂女孩来说,也是一次崭新的挑战。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部门,在这个部门的一年当中,我也慢慢的成长起来。我认识了一大帮有想法、有作为、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大家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承担心酸,一起分享快乐,一起举办了校园开放日、迎新晚会、圣诞晚会、十佳歌手大赛,在各种活动中,我们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动手能力、口才交际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同时加强了心理承受能力、抗压能力,考虑一些问题,也变得更加周全缜密,更重要的是拓宽了我的眼界,接触并结识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与事物。

在换届选举中,我报着试一试的心,出乎意料的是,竞选上了新一届的文艺部副部长,这也验证了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从干事到副部长的身份转变,不再只是简简单单对文艺部的热爱了,让我体会到的更多的是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明白也许为了这样一份机遇我必须放弃些什么,悠闲安逸自在的大学生活,自主学习的时间甚至更多,可是这些都不能作为要我退缩的理由,我要让有限的时间最大价值化,让我的付出来撰写出什么是责任与信念,这是我对自己,也是对这个部门的承诺。我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接下来一学年未知的满满挑战,虽然挑战是未知的,但是我可以做好已知的自己。

我依然能够清楚的记得去年夏天,当我选择了这个部门之后,也意味着选择了忙碌,迎新晚会是我们部门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大型活动,为了挑战自我,我同时也报名参加了主持人,刚开始对于迎新晚会起初的新奇兴奋被前期冗杂的宣传工作、准备工作、审核工作、联系工作所代替,再加上主持人稿件的编写,与其他几个主持人反复推敲磨合,短时间之内还要改正我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与不太美观的走姿站姿,正巧那时还赶上期中考试,我一度身心都感到疲惫,也有些打退堂鼓,好在那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支撑着我,不断鼓舞着我,报着刚进文艺部的那份心,勿忘初心,方得终始,这让我挺过来了,顺利的完成了主持人的任务,完满成功的举办了迎新晚会,也以不错的成绩通过了期中考试。这次经历,也让我这个有些不自信的丑小鸭女孩,慢慢的自信、成长起来,也越发相信那句话,没有什么好怕,没有什么不可能的,Just do it!

虽然做好工作、锻炼自我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我一直认为学习还是我们大学生主要的任务,所以对于学习我还是保持一颗求知的、好奇的心去对待,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也积极及时的努力完成,好在老天又眷顾了我,让我在大一大二的学习生活中,获得了“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班干”,“优秀心理信息员”,”优秀通讯员,“优秀通讯稿”,“实践先锋”,“精彩图片”,“明星团队”等荣誉称号我很感谢那些辛勤教导过我的老师还有无私帮助过我的同学,如果没有他们,我也得不到这样的荣誉,真心想说一句,谢谢!

     一步一步、慢慢地、脚踏实地地走在大学这个寻梦之旅上,我也非常渴望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无意间,我在网上发现一个志愿者支教的招募活动,在打消了父母的担心忧虑后,一放假我就义无反顾地带上我的行李和那颗不曾改变的心,只身赶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塔下村一个山区小学与那里的志愿者们汇合。虽然只是短短一个星期的支教时间,我们被塔下清澈碧绿的水所浸润,为塔下古朴庄重的土楼所着迷,但最让我们难忘的却是那群孩子!虽然我们这几天的支教生活并不能改变很多。但是,但是我相信力量再小它也是起到了一点作用的,哪怕只是一点点启蒙,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这次支教也丰富了我的阅历,更加懂得了爱,专心,耐心的意义。这是我的第一次支教经历,这群孩子可以说是我的第一批学生,与其说是我们传授了他们知识,倒不如说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比如坚强,比如独立。这次的支教经历将永远成为我大学阶段最美好的回忆。

做一名支教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紧接着在大二,我就报名了南京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幸运的是,我通过了重重考核,并在今年暑假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小青柠”,经历了全世界的考核,为南京、为中国、乃至为全世界呈现了我们“最美中国名片”!

在路上,不管是身还是心,这也是我对我大学生活过半的简单概括,这些荣誉仅仅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未来还有两年,还有好多好多个两年,等待着我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不忘初心,方得终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