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52619金晶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52619金晶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338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我要的成功,是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坚持!

事迹材料:

自强不息 展望未来

金晶  2012052619

 转眼已经步入大三,我也早已从两年前的懵懵懂懂蜕变得游刃有余。白驹过隙,感慨之余,我也不忘回头反观两年多来勤勤恳恳走过的每一步,依然历历在目。

  记忆中的大一是忙碌的,带着最初的新鲜感与激情,我有幸加入了院团委志工部和社联活动部。在志工部期间,跟着部门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如清扫教室,教室消毒等,在这些志愿活动中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也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助人为乐”这四个字的理解。大二开学后,我主动承担起了志工部宣传组组长一职,第一次学会自己独立完成海报,也第一次学会分配任务,教部门的学弟学妹们画海报,分享在志工部的心得,创建并管理院团委志工部的人人,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作为社联活动部的一员,我在新成员部门考试中,以成绩第一获得部长和副部长的信赖,成为部门中的会议记录员。同时也在社联活动部感受到了部门的温暖,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更喜欢这个学校。在社联活动部期间,我多次参与社联活动,包括社联周年庆、社团联合会第六次社团巡礼、校园开放日等,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写策划,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志工部和社联是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院级组织,但却都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部门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获得院团委“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班级方面,作为班长,我深刻明白班长二字所承担的责任。我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组织带领班级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增强班级同学爱国意识;带领班级参加经济系与机电系联合举办的游园会,获“最佳组织奖”;带领班级参加经济系节俭我先行活动,获“最佳组织奖”;带领全班参加经济系支部风采大赛,获“最具影响力支部”等,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开学期间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校迎新志愿活动;带领班级进行清扫教室的团日活动,获经济系好评;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经济系“创意手工大赛”,获“二等奖”。通过这些活动,我学会如何组织班级活动,如何更好地与班级同学分工配合取得更好地成绩。但我深刻的明白,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想要班级有更好地发展,首先要让自己有更强的实力!

因此,担任班长期间,我努力学习,保持绩点稳定,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复习答疑,考前为班级同学准备资料,挂科率降到专业最低,班级平均学分绩点由年级倒一提高到年级第二。另外,作为班级心理信息员,带领班级参加心理健康月活动,经常主动与班级同学沟通,了解关系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有问题时能及时帮班级同学解决,切实做到互帮互助。对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我都努力做到问心无愧四个字,不计较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我只知道我是班长,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为我的班级考虑,为班级的每位同学考虑,虽然有的时候很辛苦,但心里却很满足。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获得南航“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心理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在大一结束暑假期间,我有幸参加了亚青会地铁志愿者活动,在地铁志愿服务期间,帮助很多乘客购票乘坐地跌,出色的志愿服务也获得地铁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获得南京地铁颁发的荣誉证书,同时,荣获南航暑期社会“实践先锋”荣誉证书。

大二刚开学,我还担任了13级金融专业辅导员助理一职。在新生进校第一天主动与新生沟通,帮助新生对学校有更好的了解,耐心帮助新生解决问题,并主动与辅导员沟通,加深辅导员对新生的了解。在新生军训前带领新生有序领取军训服,军训期间对新生进行慰问。组织班级召开班会选取班委,陪同新生上早晚自习,维持早晚自习纪律。主动同新生交流学院各组织活动,鼓励新生积极投身大学生活中,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通过助理一职,我懂得如何照顾别人,学会更好地跟老师沟通交流,也懂得体谅老师的辛苦!

  对我个人而言,我时刻谨记校训“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做个对班级、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思想上,我积极跟着党组织走,在大一刚进校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先后学习" 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于大二下成为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的大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上,我始终明白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除了参加各项活动外,我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绩点保持稳定,获得一等奖学金等,同时,以512分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等。个人活动方面,我也不曾松懈,除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外,我个人还曾参加经济系辩论赛,获“优秀辩手”;参加学院组织的改善社会公益活动,获得“绿色青年先锋”称号;参加社区环境改善公益项目,获得“优秀环保志愿者”奖状等。

过去的始终将成为过去,无论成功失败,留给我的都只能是经验,而未来才是我更需要展望的!没有人会记得你十年前拥有什么,只有人看到你十年后拥有什么。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向前,自强不息,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继续探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