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31402徐景洁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31402徐景洁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349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个人简介:徐景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12级学生,共青团员,现任系分团委新闻部部长。曾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奖学金一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4青奥最感动志愿者”等荣誉。

获奖感言:获得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倍感荣幸与自豪,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坚持、奋斗,争取做一名更出色的大学生

坚持 奋斗

                 2012031402 徐景洁                

  在过去的一年,我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态度生活着,一直以关心社会,参与公益、服务同学的大学生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系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各种社会志愿活动,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广泛交友,热心助人。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本人认为在各方面均符合评选条件,故提出该份申请书。现在将本人最基本请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思想情况

在思想方面,一直有着一颗思想积极进取的心,在大一上学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院组织的第九期青年共产主义团课,大一下学期上了党课,更加深入了解了神圣的党组织,最终通过了党课考试。在平时和同学一起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为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党员的一份子不断努力着。

二、学习情况

在学习方面,一直认为大学并不是玩耍的天堂,而是来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增加专业知识的,所以从大一进来,虽然参加了很多活动但是从来没有忘记的本职——学习,坚持认真听讲,即使听不懂也努力听,课后自己领悟,对于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问询老师以便更好地学习下面的知识,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外也学习其他生活必要的一些知识,自我学习会计学等,努力让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并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江苏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

三、工作情况

在工作方面,曾任美食社活动部部长一职、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图书馆志愿者成员,现任系分团委新闻部部长一职。与大二、大一的成员融洽工作,互相学习、交流,作为一个部长,以身作则,带领部员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及辅助其他部门,并培养下一届优秀成员,做到整个部门共进退,让部门成员之间更加了解彼此,默契工作。

四、生活情况

因为我昂贵的学费加重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校学习期间,我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只比在学习上学的多少,学的好不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乐于助人,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广泛交友,学习来自各方的知识文化,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找我帮忙,我也很乐意帮助他们。

五、实践情况

暑期进行了社会实践,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怎样更好的与人沟通。在2013年迎新生的时候参加了中国移动江宁分公司动感地带创业部落训练营,在一个陌生的校园跑了整天一天,从不熟悉学校的地理到对学校了如指掌,遭受一次次的挫败,但还是坚持了下来,那次兼职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因此我更要好好地学习;2014年暑假我有幸作为一名“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通用类志愿者为这场盛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志愿者培训、工作生活中,以自己饱满的精神对待外来朋友,心情是激动而又自豪的,在这次来之不易的实践让我深感助人的乐趣。在自己老家也积极参与当地“青澄之家”这个大学生聚集在一起的公益组织,让我更多地为他人服务。

五、总结

 虽然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也遇到很多困难,但自己一直坚持着“坚持、奋斗”的原则,始终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自己一定会更出色!自己的明天定会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