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22204沈敏儿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22204沈敏儿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103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事迹材料:

别样青春花亦红

沈敏儿 2012022204

大二的脚步,已渐渐走远,但大二挥洒的汗水,依旧闪闪发光!

退去了大一的稚嫩,身上更担起了一份更大的责任。从普通的干事,转变到部门的部长,从大一的社员,升级成为社团的社长。诗人艾青曾说:“成功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与汗水编织而成的。”犹记得,为评选十佳社团而付出的努力,刚从老社长手中接下缘韵笛社,便对社团,进行了一次基本模式的大改革。从社团骨干的任命,细至对每个社员的了解,都需要一丝不苟的努力着,机会总是留给时刻准备着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从辅导员口中,得知一个与媒体合作的宣传活动,由于时间仅仅只有3天,要从包车,到节目的确定,彩排,再到人员的联系和安排,任何事,都要准确无误的完成,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一次以“南京国际慢城金花节,我在等你”为主题的宣传预热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丝不苟的努力,促成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也使得我们组织和表演倍受龙虎网和观众的好评。活动圆满结束的那一刻,身上的千斤重担,也如释重负。当院报报道我们活动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社团中,我扮演的不仅是社长的角色,更多的是担任知心学姐的角色。不管社员遇到生活上的麻烦,还是学习上的麻烦,还是情感上的问题,敏锐的洞察力,总能让我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帮助每一个社员,走出困扰。在工作中不仅让我学会了坚持与忍耐,懂得了责任与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结识到了一帮本没有交集的朋友。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与社区定期开展的文艺演出,也成为了我大学生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任宣传部副部长期间,让我原本爱好设计,爱好画画的特长,有了发挥的空间,无论是系部海报的绘制,还是各类晚会的会场,都少不了我忙碌的身影。各类的工作经历,让我从台前到幕后,从简单的做表格,到严谨的写策划,都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态度决定一切”,两年的强化班学习,让我在学习方面丝毫不敢松懈,大一时候的抢座,还历历在目,A1N101中留下的是我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宿舍的小台灯,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夜晚,你付出的,总是你自己的,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3.8的绩点,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十佳社团,等荣誉,我想我给了自己一个最好的答复。犹记得为了准备计算机三级考试的那几个夜晚,面对还未曾学过的知识点,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不放弃的性格让我又一次突破了自我,顺利取得了计算机三级证书,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我的自学能力。为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今年的开学初,我代表南航金城学院,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整整3天,72个小时的拼搏只为交出一份最大程度上,解析你思路的论文,还记得大赛正好赶上迎新生的那几天,校内热闹的一切,都与我无关,陪伴我的是机房的电脑和一起奋斗的小伙伴,遇到没有学过的知识的,图书馆,机房两头跑,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关键是你有没有尽全力,在一组人的努力下,凝聚着我们三天努力的论文,初具雏形。当提交论文的那一刻,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想这样经历,也许再也不会有了,当然所有的成功都是用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换来的。胆小的女生,经过激励的辩论赛,火热的运动会,阳光伙伴等团体活动,蜕变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一点一滴的努力,一丝不苟的工作,造就了我别样的青春。

为感恩社会,学校,我利用我的业余时间,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去,图书馆志愿者,地铁志愿者,春雨支教志愿者,系文化角志愿者,校外迎新志愿者等,每一份的志愿工作,都让我成长,更让我懂得了乐于助人的快乐。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的脉搏在跳动,带着我的青春一刻不停的律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