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12420卢思源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2012420卢思源
时间:2015-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303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勇敢为真理迈出第一步

事迹材料:

迎着朝阳的方向走

卢思源  2012012420

我相信,青春是属于每个人追求梦想的季节,让自己的梦想在这人生最美的季节里扬帆启航,迎着朝阳的方向走下去,挥洒下的汗水将会是那片甘霖,滋润人生的梦。

还记得20129月,那年,我来到南航金城,在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校园里,我开始寻找我的理想。刚刚面对大学的生活,我找不清方向,各种部门,社联,社团摆在面前时,真不知道该选什么好。不过后来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我进了系学生会学习部,在部门的各种活动中,我学了很多,特别是我的演讲能力,真不敢相信,高中时候连在台上说两句都脸红的我,在这一年的锻炼中,我可以面对大家侃侃而谈。大一里,最值得怀念的是那最真挚的友谊。在学习部这个平台里,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很优秀,有些甚至还是我的学长学姐,能跟他们交朋友是我最大的荣幸。以至于我现在大三了,准备考研的时候,很多事情他们都可以帮助我,我真的很欣慰。

作为机电系强化班的学习委员,我为自己疯狂过。大学的第一次班会,我勇敢地为自己代言,最后顺利地评上了这个职务。为了给同学们做好榜样,我养成了泡图书馆的习惯。只要我有时间,我每天晚上都要去图书馆,有时候闭馆了我还去自习教室看一会书才回来。宿舍阿姨晚上查房,很少查到我,因为我回宿舍大都是十点,有时甚至是十点半。恰好有一次我在宿舍,阿姨到我们宿舍门口查房,第一句话就是卢思源在不在?看来阿姨已经记住我了。我一直觉得我是最棒的学习委员,在强化班这个实力雄厚的集体里,我依然能完美地展现我的热情和魅力。班里的活动我和其他几个班委积极组织同学参加,获得的团体奖数不胜数,连辅导员都称赞,我们班的班委都非常棒。考试季来临之时,是我认真为同学们准备材料,我给的复习材料质量是很高的,因为每份资料都是我手写的,都是我从每天认真上课记的笔记中摘写下来的。我是一个执着的人,我相信我自己担任学习委员真的做到了“入则恳恳以尽忠”。我的学习成绩也很棒,从大一到现在,我都能保持第一名,我为他们做到了榜样,以至于班里有些同学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工作,我参加过很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南京科技馆的那次。那天恰逢周末,我和我们班里同学共10人一起来到了南京科技馆参加志愿者工作,这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是由我负责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组织人员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事先我也做了很多准备。作为一个组织者,做事如果没有一点头理势必会把事情做砸掉,所以不管是多大的活动,我都会努力把规划做到完美。那天的活动进展的还算顺利,我们早早地到了科技馆大门,并且我也在科技馆人员的说明下安排好大家当天的工作。但是有一句话说的对,有时候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我们去参加志愿者的那天科技馆里游客量比平时突然多了不少,导致大家忙的没时间去吃午饭了,在此情况下,我尽快为大家的工作做好分工,让大家能够轮流休息,于是事情便迎刃而解了,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应急措施,却能为我以后组织活动提供宝贵经验,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南京科技馆,不虚此行。

大二的我比大一忙了很多,因为很多专业课要上,课程的量和难度都上去了,要把每门都学好,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我这一学年下来,我依然能很优秀地保持住我对自己绩点4.0的要求,这是我每天泡图书馆换来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取得成绩,必须坚持下去,我想说,我做到了。其实更值得说的是我参加的各种竞赛。我参加过三个有份量的竞赛,两个是华东区的竞赛,还有一个是在湖北宜昌举行的“高教杯”。很可惜,暑假去参加的“高教杯”没有获奖,不过两个华东区的竞赛都取得了成绩。辉煌的背后是别人看不见的汗水,参加竞赛的那段日子里,还有一边是课内的考试要准备,有时候感觉自己压力挺大的,不过我还是坚持下去了。为了出成绩,我在图书馆借了三本书,自己又买了一本,那段时间里我每天练习,我初略的看了下,我总共用电脑画了60多张零件图,图书馆借的那本清华大学出版社的习题册被我从头到尾画了遍,以至于我现在的三维建模能力达到特别熟练的地步。

迎着朝阳的方向走,只为了梦想,我的大学生活一定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