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1061125王顺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1061125王顺
时间:2015-04-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3618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获奖感言:“修学储能,经世致用”,校训如晨钟暮鼓般令他警醒着,时光匆匆,但他的大学不容虚度一刻。

事迹材料:

勤勉自强   追逐梦想

 王顺  2011061125

如果四年是一届奥林匹克,那三年就是三届世锦赛,或许此刻的本人还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但三年的挫折和风雨让本人更加懂得什么是“坚持”。回首自己曾经走过的大一、大二、大三的点点滴滴,仿佛如在昨日,清晰而生动!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这是朦胧诗的代表人物食指的诗,也是本人的人生格言,在挫折中不断奋进,在奋进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收获,本人始终展现出一名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思想篇——响应号召,紧随旗帜

人一直关注着祖国的最新时事,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重大的国际问题中分析事实真相,理解祖国的方针政策,分清是非,注重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并能引导和带动同学关注时事进展,强化责任意识。2011年,本人参加了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习和中共党校培训,认真的学习思考和交流探讨,让本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20137月,经过组织的考察和审核,本人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于20146月如期转正,也更加坚定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立志要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一生。 

学习篇——风雨无阻,披星戴月

对于本人来说,大学的时光弥足珍贵,“不教一日闲过”是本人的追求。本人始终保持着勤勉高效的学习作风,以饱满热情对待学习,努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培养自己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快速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在校期间他的成绩稳居班级前二名,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南航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专业方面,本人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考取全国计算机二级C、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江苏省二级C、江苏省二级C++、江苏省三级偏软、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在英语方面,已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正在为六级而努力;在项目方面,本人成功申请江苏省创新项目一项,接近结题。要想追寻自己的梦想,定需再接再厉!

工作篇——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本人工作认真积极,曾多次参与组织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讨论分析,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努力为班级的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降低班级的挂科率,本人积极组织班级实行了“一对一”的辅导,营造一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他总是在幕后默默贡献。有求必应是他的为人作风。每当学校的社团有任务需要海报,PPT等宣传资料时,他总是利用自己自学PS时所积累的技术,竭诚为同学服务。

本人积极响应团体活动,积极参加读书节、校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班级聚餐等活动,拉近同学的距离,增进友谊,团结同学的凝聚力,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在娱乐中放松自己,在交流中提高自己,使班级更上一层楼。

实践篇——实践体验,自主发展

人积极参加志愿者课外活动,曾与同学一起到尚洪社区,代表尚洪社区参与问政答题;并于2012-2013学年,积极参加党务主力团值班与图书馆编目室值班。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组织多项课外时间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同时,本人参加了学院武术和大学生创业者协会等社团,为社团的招新和发展出谋划策。此外,本人利用寒暑假在克莉丝汀担任操作员,能吃苦耐劳,得到领导肯定。

课余生活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课余生活方面,本人在学院科技活动节网页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管理系“弦韵书香”读书节,荣获“书香个人”;在职业生也规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二届网博杯软件人才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参赛标语曾获“优秀标语”称号;荣获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证书;在写作方面,本人针对成功申请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课题,认真书写的文章在国家期刊杂志《科技视窗》发表。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与成功,都将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宁光辉十年,毋庸活一世。正是对梦想不断地的追求,才成就就了本人今日的成绩。然而,本人的心中却始终是平静的,因为他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本人时常告诉身边的人,成功的裁决不在起点而在终点。本人正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这一点,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得到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