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系>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第16期心理咨询师小组学习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第16期心理咨询师小组学习
时间:2017-04-0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55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春季是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多发的季节,今年春季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接待来访学生个案咨询的人次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增幅,为科学有效地解决学生个案咨询中的疑难问题,深入分析这个季节学生典型性、代表性的心理问题,提高我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心理中心于330日上午顺利开展第16期心理咨询师小组学习活动。

本次小组学习以同辈督导的形式开展,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及其他感兴趣的辅导员共14人参加。在遵守咨询伦理和保密原则的基础上,成春燕、贾雪蕾两位老师首先在小组学习活动中做了个案报告,之后全体参会老师围绕2个同辈督导问题即“如何利用焦点解决技术有效开展个案咨询”和“如何更好地理解共情学生”进行分析讨论,各自从自己的视野和理论技术背景上对个案报告、个案咨询过程提出建议。成春燕、贾雪蕾老师对其他老师的建议感到很受启发,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小组学习,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对学生当前的心理现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恋爱等常见学生情绪情感问题的产生原因、心理问题的发展历程、应对处理措施有了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对焦点解决、认知行为等心理咨询理论和技术有了更准确的掌握,促进理论技术的掌握和应用。而心理中心开展此项工作对于指导系部、辅导员完善对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的指导,准确把握学生日常思想心理动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春季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工作,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有重要的意义。

                                                    

成春燕、贾雪蕾老师进行个案报告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