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彰显榜样的力量,共享青春的故事
彰显榜样的力量,共享青春的故事

我院举行“我的青春故事”——2013-2014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为更好地帮助2014级新同学实施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本次表彰大会通过展示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创优”、社会工作等榜样代表的青春故事和感人事迹,激励现场观众以榜样为力量,脚踏实地、勤奋进取,绽放青春的梦想,谱写榜样金城新的篇章。12月10日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我的青春故事”—2013-2014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吴坚、副院长陈鹏飞、各系(部)、处(办)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还未毕业就已经拿到世界9所名校的邀请函、学分绩点为4.5、连续三次专业第一、有着专业含金量很高的职业证照、多次在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徐兴泰向台下观众展示了“学霸”的风采。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深情讲述了他们为青春梦想奋斗的点点滴滴,在场的观众深受鼓舞。

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励志哥”

“父亲身患重病,他没有向困难低头,别人休息时,他在饭店打工、发传单、安装太阳能,晚上回去他挑灯夜战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而且担任班干部,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周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青春故事。

创业明星、社会工作、对外交流尽显青春风采

为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创优”中的杰出成效,学院首次设立了“三创”奖学金。“三创”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何伟讲述了在学院创业孵化园平台搭建下和同学们一起开发“铜大圈圈”软件在学生中推广使用的创业故事。5位首次获得优秀学生交流学习奖学金获得者则分享了他们在台湾交流学习的收获和感悟。社会工作奖学金的获奖者代表从文艺、体育、社会工作方面的特长及取得的成绩,展示我院学生在传播校园文化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温馨宿舍,营造深厚的同窗情

“在宿舍相处过程中,我们也时常为生活小事互相埋怨和指责对方,但我们都用包容、真诚、友爱赢得了温馨的宿舍氛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称号的12—N313的四个姐妹花通过他们创建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的真实感受、实际行动、付出的种种努力,讲述了集体的凝聚力在宿舍文化创建的作用和深厚的同窗情。

传承伟人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是一个Team的时代,每个班级成员都需要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建设发挥自己的才智。”一段通过学生手绘、动画的视频“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是如何炼成的”,直观而又形象地讲述了“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思路、方法和措施,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视频里的大一到大四‘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过程的阶梯图非常形象和生动,很实用。”一位现场观看的大一同学讲述了她的感受,并表示将伟人精神不断内化到学习与实践中去,不断为班级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贡献力量。

据悉,在后期榜样典型事迹宣传中,学生处还将积极利用微信和微博平台宣传优秀学子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标杆作用。按照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能力”的符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