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11-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623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系(部):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心理辅导活动。它以生动、活泼的活动为载体,以班级团体的力量与资源影响学生的心理与行为,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自1115日起在2016级新生班级中开展“快乐之旅,幸福启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应对心理困惑,提升心理素质,更加积极快乐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16级各班级,各系部心理辅导工作站也可以酌情安排2114级专转本班级、系部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等参加。

三、活动要求

12016级班级心理信息员参加各系部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学习后,至少为本班级开展1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及内容自选,并将活动情况形成总结材料汇总至各系部心理辅导工作站。

2、总结材料为电子文字材料加照片材料。电子文字材料为word版,应包括活动方案(包括活动名称、主题、时间、地点、班级、流程、内容)、活动效果、班级同学分享感悟3个部分。照片材料为3-5张能印证电子文字材料的清晰照片。

3、系部心理辅导工作站对各班级的团体心理辅导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并在本系2016级班级中评选15%的班级团体辅导活动作为优秀团体心理辅导,于1215日前将优秀团体心理辅导材料报至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珠老师。

 

附:2016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情况统计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