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关于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6-05-09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393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系部:

团体心理辅导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个良好的方式,被广泛应用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心理援助、团队建设等方面,用团体辅导方式,帮助学生解决人际交往问题、宿舍问题、学习问题和求职就业等问题。对培养健康的个体、营造温馨的集体氛围、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心理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有着积极且重要的作用。为帮助辅导员们科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系部心理辅导员提高心理工作技能,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践体验,掌握团体心理辅导的设置和流程;通过活动体验,熟悉并掌握团体心理辅导的方法和影响因子;通过分组实战演练,大家共同参与做一个适合我院学生的团体心理辅导应用框架。

二、培训方案及时间

时间

培训主题

主要内容

512日(周四)9:00-11:30

团体心理辅导概述

团体心理辅导概述(理论讲授)、介绍常用的团辅活动方法之热身技术、团体起始技术(体验)

513日(周五)9:00-11:30

团辅活动方法介绍

介绍常用的团辅活动方法之结构式活动(体验)、非结构式活动(讲授)

517日(周二)9:00-11:30

团体心理辅导应用体验

运用所学技术,分组带领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应用体验

三、地点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

四、培训老师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珠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五、参加人员

各系心理辅导员务必参加,同时热诚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兼职咨询师、辅导员积极参与。请确定参加的老师于510前向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报名,联系人:王珠。

为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敬请参加学习的辅导员们提前安排好手头工作,准时出席,并在学习期间将手机调成静音状态!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六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