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我校航模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南京站分站赛)中再创佳绩
【喜报】我校航模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南京站分站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11-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07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分站赛(南京站)于86日至8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举行,包括南航、南理工、西工大、北理工、沈航、复旦等来自全国各地区58所高校学生齐聚南京,通过分站赛(共有北川站、南京站、建德站三个分站赛)选拔取得9月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我校航模队继去年后再次参加南京站分站赛,并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上,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顺利晋级9月底的全国总决赛。

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教育部、科技部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为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吸引了全国百所以上的普通高校和军校参加。

本站分站赛的创新竞赛项目为: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参赛学校每个项目限报名两组,计团体总分前50%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航模队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闻凯带队,陆楷杰、景鑫林、张介彬、罗立鑫、桂鹏辉、连晓雨、刘凯然、林延聪、钱文胜、宗怡泓等十余位同学组队,参加前三类项目。其中传统优势项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继去年获得分站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之后,今年再次获得分站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团体总分第3,登上了领奖台(冠、亚军分别由安徽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夺得)。限距载重空投项目的两组同学通过大胆创新的设计、稳重纯熟的操作,成功实现了限距载重空投的所有任务。

此次参加比赛的所有航模队员均为大一、大二学生,从暑假开始便留校,利用假期时间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实验室完成了航模的设计、制作和调试。因学校地处禁飞区的原因,每日冒着酷暑往返于溧水等空旷野外场地进行航模飞行训练,也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航模队员们均表示:“竞赛取得的成绩跟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将会继续努力,迎接9月底的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中调试设备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