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我校航模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喜报】我校航模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8-11-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08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9月24日-30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CADC)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隆重开赛。我校航模队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上,继去年获奖后今年再次获得二等奖2项,再创佳绩。该项赛事由于规模较大,从2017年起设立分站赛,并从中选拔参加总决赛的参赛选手。经过北川站、南京站、建德站、哈尔滨站四个分站赛的选拔,仍有包括北航、南航、哈工大、西交大、火箭军工程大等百所知名高校及军校近2000名学子参加总决赛,各项目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开幕式及比赛现场

我校航模队在南京站分站赛脱颖而出,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闻凯带队,陆楷杰、景鑫林、张介彬、桂鹏辉、罗立鑫、连晓雨、刘凯然、林延聪、钱文胜、宗怡泓、韩真等11位同学组队,参加了总决赛的“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对地侦查与打击”两个项目。其中传统优势项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在南京站分站赛获得一等奖后,总决赛获得二等奖2项,团体总分第七。“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首次参加总决赛,通过大胆创新的设计、稳重纯熟的操作,成功完成比赛的同时,成绩较之前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

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联合主办,该赛事与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参赛人员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