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匠心·奉献】三尺讲台终不悔 爱岗敬业树新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建兵
【匠心·奉献】三尺讲台终不悔 爱岗敬业树新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建兵
时间:2021-04-0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01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近日,一个支撑着腋下双拐,每天蹒跚着走向教室的身影,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也成为了学院里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道撑起独特风景的身影就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建兵老师。

  张建兵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同时也是“智能机器人创新工作室”的指导教师。前几日不慎受伤,右脚跟腱断裂,住院手术治疗后,医生建议静养。但是为了不影响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教学效果,以及保证学生即将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赛”省赛和全国赛能够顺利开展,张建兵向教务处申请,将所有理论课程的上课教室调整至教学楼一层进行教学,坚持带伤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正常参加创新团队技术指导,为比赛目前存在的技术缺陷制定解决方案、确定参赛人员名单、讨论创新学生的团队建设、后期的职业规划、考研升学等事宜。同学们看到张老师坚持带伤上课和开会,深受感动与鼓舞。

  三尺讲台终不悔,爱岗敬业树新风。张建兵老师以满腔的爱,默默实践着自己的追求,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张建兵老师带伤上课

张建兵老师在新实验室为强电布线指导

张建兵老师给创新团队学生召开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