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发现最美自己”女教师 “云”交流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发现最美自己”女教师 “云”交流会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00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要求,让高校迎来了开学,教师们纷纷站上了云讲台。在家中开展网络教学,不仅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更为既是教师又是母亲的女教师们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更好地适应在家办公的双重身份,发现最美自己,320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发现最美自己”女教师 “云”交流会。

  为了所授课程能按时上线,让线上教学也能达到线下教学的成效,女教师们付出了很多。因为疫情当下,家中的她们不仅要完成教学工作,同时还要照顾家中孩子的饮食起居。例如,承担了《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原理》两门课的吴玲,每日爱人上班后,她便开始异常忙碌的一天。现在大女儿8岁,每天在家也要完成网络学习;小儿子8个月大,还在哺乳期。即便如此,吴玲还是一丝不苟地对待教学,把控好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个教学环节,出色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课程之余,她便立刻转换角色,担起母亲的职责,照顾好年幼的儿子,给学龄的女儿辅导功课。像吴玲这样,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女教师还有很多,一场“云”交流,让女教职工们分享了疫情下教学与育儿的双重经验。

  疫情之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女教师们立足岗位、认真完成教学工作,虽然她们并未奔赴在抗疫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保证了学生在停课状态下按时完成学习进度,同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全力以赴。

吴玲一边照看宝宝一边辅导女儿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