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金城国际—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访问南航金城学院并受聘为客座教授和国际导师
金城国际—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访问南航金城学院并受聘为客座教授和国际导师
时间:2021-07-13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3688次   编辑:guojijiaoyu

712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到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双方于德馨楼507会议室进行合作洽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副校长王萌、副校长马小栋、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马小栋主持。


首先由马小栋副校长进行嘉宾介绍,沈伟教授是迪肯大学(DeakinUniversity)协理副校长负责该校大学生国际交流事务,同时是欧盟授予并赞助的让·莫内中欧关系讲席教授。在此之前,沈伟工作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担任该校孔子学院(英方)院长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同时担任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副校长(负责中国与亚洲事务)。沈伟教授是中欧商校联盟(ACE)联合创办人与联席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亚洲中心副主席、清华大学中欧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全球化智库(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与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欧亚研究院特聘科研教授。沈伟教授是中国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法国克莱蒙商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欧洲管理发展基金(EFMD)认证专家,并且担任Asia-EuropeJournal《亚欧关系》SSCI期刊主编、英国罗特里奇出版社《欧盟的全球关系》丛书总编、JournalofChineseEntrepreneurship《中国企业家学报》主编。沈伟教授曾在多个国际组织与学术机构工作包括欧洲理事会(斯特拉斯堡)、英国牛津大学、亚欧基金(新加坡)、国际移民组织(日内瓦)、教科文组织(汉堡)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罗马)、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英国全球化和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


所有参会人员对沈伟教授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并邀请沈教授观看我校最新宣传片。随后副校长王萌从我校发展背景、办学特色、我校各学院及所开设专业、未来发展走向等方面向沈教授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四有”人才,秉持“修学储能、经世致用”校训,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思路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之路。学校开设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五个二级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并另设国际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学校考研率、出国升学率一直位于江苏省独立院校前列,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高端前沿的教学设备,于日前在伦敦购买一台波音737-500飞机,用于学校内相关专业学生参观、学习。目前学校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正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高淳新校区建设中),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强化内涵建设和人才引进。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坚持开放办学,在协助国家普及高等教育的基础上向办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民办高等教育前进。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随后对本校国际教育进行了全面介绍。孙成行表示为满足学生高层次、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化文化成长需求,学校开设“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等国际项目助力学生提升自我,牵手世界名校。孙成行首先从我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战略、目标、理念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从育人环境、师资力量、亮点优势、国际化活动、培养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沈伟教授对南航金城学院的热烈欢迎表示十分感谢,同时向我校方介绍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历史、世界排名情况、科研优势等,并提出了几种跟我校的合作项目意向。迪肯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年轻但最具有活力的大学之一,世界排名第213位(2019上海交通大学排名);世界大学规模排名第六(学生达到6万6千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前50(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澳洲5星级大学(2018 QS世界大学星级排名);运动科学连续三年全球排名前3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排名);护理专业全球排名第29(2020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教育专业全球排名第32(2020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连续十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学生满意度第1;迪肯大学在全球首次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在线教育排名中位列世界第八,澳洲第一,同时迪肯大学也是一所兼容并包、优秀卓越的大学。


沈伟教授表示,期待与南航金城学院有更深入、紧密的合作,包括以我校为中心建设迪肯大学语言中心和专业课程学习中心,创新合作方式双方共同培养硕士人才,深化两校在学术上的战略合作。

我校对迪肯大学提出的合作方针表示肯定,迪肯大学提出的金融方向“3+1+1”本硕连读项目对有意向海外深造的学生具有很大吸引力。通过该项目,学生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证书、迪肯大学本科学位证书、迪肯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且相关课程获ACCA认证,学生可获得ACCA基础阶段、专业阶段相关课程免考资格,该项目“五年三证”,含金量高,为我校学生提供又一优质海外留学深造平台。


会议最后,由校长助理刘向龙为沈伟教授颁发南航金城学院客座教授和国际导师的聘书,正式聘请沈伟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国际导师,进一步深化南航金城学院与迪肯大学的合作,也更进一步促进我校迈向国际化学术探索道路。


会后,我校各位领导陪同沈伟协理副校长一同参观了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模拟机舱等实验室。沈教授对我校的高端化实验室表示赞赏,并表示期待下一次重返校园进行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