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金城国际|加强国际教育知识培训,助力年度招宣工作开展
金城国际|加强国际教育知识培训,助力年度招宣工作开展
时间:2021-06-21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664次   编辑:guojijiaoyu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营造国际化氛围,加强国际教育内涵建设,提升全体辅导员的国际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6月16日至6月1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2021年度国际教育专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永亮,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

  本次培训会分为本硕直通项目解读、本硕直通人才培养机制介绍与招生宣传介绍、海外升硕择校指导、云游学和微留学项目解读三大部分,分别由国际教育学院孙成行、夏朦朦、郭子琪进行讲解。

  6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为全体辅导员作本硕直通项目解读、人才培养机制与招生宣传介绍方面主题培训。孙成行首先从本硕直通项目解读入手,再次深入讲解了本硕直通项目,接着从项目特色优势方面展开,重点从国际化育人环境、阵容强大的导师团队、五大亮点优势、项目培养规划等方面进行逐一阐述。孙成行采用量化对比的方式由浅及深地对本硕直通项目进行深入的讲解和分析,使得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6月17日,在海外升硕择校介绍方面,国际教育学院夏朦朦老师给在场的辅导员全面介绍了海外升硕择校的相关内容并详细解读了本硕项目合同,号召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朝专业留学顾问的目标奋斗,提醒大家要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选择院校和专业。

  在背景提升方面,国际教育学院郭子琪老师带来云游学和微留学的项目解读,从总体上介绍云游学和微留学产生的背景、优势亮点、课程安排、奖励措施,同时点明云游学是后疫情时代下的创新项目,能帮助学生在升学、实习、就业方面给学生提供较大帮助,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呼吁各位辅导员主动探索项目亮点,切实帮助学生找准短板进行背景提升,帮助学生共同成长。

  自我校开展国际化项目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国际化建设以及全体辅导员国际化思维意识培养,定期开展国际化知识培训和集体学习,帮助全体辅导员加深对学校国际化建设的理解,以理论推进实践,助力本硕直通、云游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