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5-31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613次   编辑:guojijiaoyu

5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德馨楼205组织召开国际班导师工作交流会,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主持工作)、雅思教教研室主任窦莹以及全体国际班导师出席。

会议开始,由七位国际班导师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主要从国际班学生雅思上课情况、出勤情况、目前GPA、出国意向统计、背景提升情况、国际化活动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接着,大家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各位国际班导师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梳理出了很多更加详细、完善的国际班管理办法,同时也帮助各位导师解决了很多工作上的疑惑。

窦莹表示,要对目前的雅思排课进一步优化,保证与学生现有课程不冲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不间断地进行雅思学习。同时她还建议国际班导师与雅思任课老师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课程情况,以便于后期的工作开展。

孙成行要求各位国际班导师严格按照《工作手册》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从“爱心、细心、耐心、谈心、责任心”上下功夫。积极引导督促学生学好雅思,基础班学生要引导他们打好基础,强化、冲刺班学生要提醒他们把握好最后时间进行雅思强化学习,努力达到海外升硕的语言成绩要求。同时要求各位国际班导师要按照前期工作规划,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活动,助力国际班学生背景提升。

刘向龙对各位导师的工作汇报进行逐一点评,他对导师们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和问题梳理归类。指出国际班导师要首先重视抓好课堂纪律、出勤率和听课质量。要进行精细化的管理,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位国际班学生都能更加重视、热爱雅思课程的学习。同时,他强调每一位国际班导师也要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在工作中注重积累,以便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成长,与专业课程及雅思课程老师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把每一届国际班办好。

本次国际班导师工作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导师职责,促进了导师业务水平的提升,为后续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