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召开雅思教研教学研讨会
我校召开雅思教研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5-24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717次   编辑:guojijiaoyu

   5月20日,我校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雅思教研教学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基础教学部主任刘忠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主持工作)、新航道雅思教学总监李峰老师、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老师、全体雅思教研室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国际教育学院介绍雅思教学现状、雅思教研室汇报大一雅思基础班教学现状、新航道介绍雅思强化班教学现状、自由交流以及领导讲话五个部分。

  会议伊始,由孙成行对目前国际班雅思教学现状进行介绍,分别从我校雅思教学的分班情况、教材使用、基本原则、教学任务、教学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雅思教学现状。

  随后由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老师对2020级雅思学习情况作整体介绍。窦莹老师表示要加强雅思教学技巧的提升,老师应将知识、技能、文化进行融合,交叉教学,使学生能够更快接受新的知识和技能并能够学以致用。

接着由2020级雅思基础班三名雅思任课老师进行逐一汇报班级雅思上课情况。三位老师结合各个班级的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汇报。

接下来由新航道南京雅思教学总监李峰老师介绍雅思强化班教学现状。李峰老师表示目前雅思强化班每班均配置两名老师,一名教学老师,一名助教老师共同进行课堂教学,担任教学的老师每年都会进行雅思考试,不断提升自己的雅思教学能力,且在保证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掌握最新雅思考情并有针对性开展教学。李峰老师针对英语教学方式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独到见解,他建议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工具,例如各类教学类APP,通过里面的大数据分析可以使学生更加方便快捷的进行口语练习、测试,随时掌握自身学习情况;针对语法课程方面,提出要寓教于乐,将枯燥的语法知识融入到生动有趣的课堂之中,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兴趣也能熟练掌握语法知识。

最后领导讲话环节,首先由校长陈旭进行讲话。陈旭表示像此类雅思学术教研会要定期开展,形成常态化模式;要合理、分阶段进行目标设置,创新思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并且要努力培养高分高能人才,既能在考试中获取高分同时更能够熟练掌握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以致用。

王萌表示要培养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教学老师应该给自己树立目标,不断挑战自己,积极参与各类教学培训、教学研讨会议,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同时也要研究教学对象,搞清楚教学目标,老师要学会制定合适的目标进行教育教学;要善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不断更新教学方式、吸取他人优秀教学经验、常态化教学研讨、不定时集体备课共同促进教学能力提升。

蒋卫表明要加强学生管理,因人而异针对不同学生设定不同目标,以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为第一教学目标。

刘忠利表示不同阶段应配备不同课程,现阶段按学年分班制度可以进一步细化讨论,建议统一安排入学测试,按照实际学习水平进行划分班级,再进行针对性教学。

最后刘向龙进行总结整理,归纳本次会议核心内容,他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雅思教学研讨将是国际化教育重中之重的工作,也将是常态化工作。希望各部门、各老师能够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将国际化教育理念融入实际教学中,使本校雅思教学工作之路越走越宽。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使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同时也为后期雅思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了铺垫,也为接下来新学期国际联合培养工作打下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