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圆满结束!
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01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1969次   编辑:guojijiaoyu

4月30日,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立达学院隆重举行。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五十名校园大使分为七组,围绕性别平等分别作了课题路演汇报。我校学子葛文丽、左一涵、王鹏程、张哲怡四位同学所在小组分别就“如何倡导青年关注并解决校园中的同性暴力问题”、“如何倡导青年正确看待男性的女性化形象”、“关注农村女生辍学问题”以及“维护女性身体的自主权”等课题用全英文对所在小组成果做汇报展示。我校四位学子纷纷勇于表达自我、展现自我,从创意到思路,四位学子的汇报均取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由葛文丽同学作为组长的小组荣获结业汇演第一名,由左一涵同学所在小组荣获结业汇演第二名。

会后葛文丽同学表示:“这是一件出乎意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出乎意料,是因为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并没有以拿第一名为目标;意料之中是因为我对PPT的内容设计都非常有信心!包括我在演讲过程中其他组员们的默剧表演,这个创意是我凌晨五点的灵光乍现。在这次汇报路演中,我们组拿了第一名,这离不开其他组员们的配合,和他们在一起团队协作有一种我们已经认识两三年的感觉。我很感激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学习了更多的关于领导力与联合国的知识,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性别平等话题仍然是目前社会上、国际上高度重视的话题,也是联合国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之一,希望我校四位学子在未来的日子中继续致力于应对性别平等等问题研究并为之努力,同时身为中国青年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和推动这些社会问题的解决,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的时代最强音。

与此同时,在结业仪式现场青年领导力项目全面升级,正式更名为“联合国人口基金UP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UNFPA UPower Initiative :Youth Leaders Influence Training)。“UP计划”是全新的启航,未来将为更多中国青年提供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做“一带一路”的倡导者,帮助中国青年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4月30日下午16时,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和贝宁两国的一百多名杰出青年共同参与了这次对话,其中我校四位学子也积极参与到其中。本次对话以“青年在行动: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进行开展。会上,中方青年与贝宁青年分别对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双方青年学子在沟通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建立起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中非团结合作,同时也让中非友谊历久弥坚。活动在《We Are The World》歌声中落下帷幕,但这场有关青春与梦想、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对话在中非青年心中所燃起的希望将一直持续下去。

晚上在学校里的草地上,开展了最后的结业冷餐会,丰盛的食物、青春肆意的笑容、甜美的歌声、精彩的摄影展......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大家相互合影留念为此次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校园大使青年领导力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