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南航金城学子带你走进第五届校园大使培训班
南航金城学子带你走进第五届校园大使培训班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016次   编辑:guojijiaoyu

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于4月26日在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恩派公益发展中心项目总监林喆女士、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项目技术顾问高山先生、法国软件公司达索析统(Dassault Systems)大中华区智慧城市业务拓展顾问、3DxLab亚太企业创新顾问奥西(Ossian Heulin)先生、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教授、清华大学健康卫生处的苏婧女士等多位导师作为主讲人。

本次培训班首日围绕“性别平等”展开了主题创新研讨,学员们积极参与到主题讨论中。在讨论中,导师引导学员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以小见大对学生进行启发,以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进行思考学习,使得学员们学会基于性别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更锻炼了大家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次日,培训主题围绕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青年领导力”进行探讨。在可持续发展课堂上,高山导师在带领学员们进一步展示和介绍联合国人口基金,并强调青年是保护地球环境、推动世界发展进步的关键力量,作为校园大使更要担负起青年责任,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课堂气氛轻松愉悦,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充分激发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使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在“青年领导力”课上,Ossian导师首先阐述了领导力类型及对学生生活和未来职业的重要性,引导学员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转变心态,进而提升自己。生动有趣的问题使得同学们耳目一新,都积极热情参与到“领导力是天生的还是造就的”话题讨论中,表现自我、展示自我。

4月28日,清华唐昆教授带来了关于“战略思维与行动倡导”课程,课程中讲授了青年领导力所需要的技能,并通过知识点讲解、案例分析等使大家清楚的了解到了当代青年领导力的含义及作用。虽然是线上课程,但是距离阻挡不了同学们上课的热情,在课堂上大家都十分活跃。同日,恩派公益的创始人林喆女士的设计思维的创新工作坊带领学员们从各个角度去理解创新思维的具体含义,应该怎么去培养创新思维,在课堂中大家也有了各自新的创意与启发,并且在五分钟的路演中,我校四位学子分别在其所在小组进行头脑风暴、形成各自的解决方案与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活动中收获颇丰!

4月29日早上,学员们进行了公益社区参观活动,并听取了相关公益讲座。下午由清华大学的苏婧老师带来的“演讲与沟通”主题课程,培养锻炼了学员们演讲能力,使得大家受益良多,也为第二天结业典礼上的presentation做好了准备。

本次培训日程接近尾声,学员们在紧张又充实的学习中受益颇多。“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梦”的精神一脉相承,作为中国青年,要关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发出中国青年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