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南航金城学院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校园大使抵达上海,开启新旅程!
南航金城学院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校园大使抵达上海,开启新旅程!
时间:2021-04-26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1707次   编辑:guojijiaoyu

4月24日,在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即将启动之际,南航金城学院校园大使左一涵、王鹏程、葛文丽和张哲怡四位同学如期抵达项目培训基地——上海立达学院,为他们接下来为期七天的培训之旅做充足的准备。

下午4时,由老师带领大使们参观校园并进行逐一讲解;参观结束后,在一食堂二楼举行了冷餐会;用餐后,下午6时,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的第一次班会在智慧教室举行。

班会上,培训班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日程,围绕在校期间的活动注意事项进行了主题培训,并组织选举了培训班班委,最终王鹏程与张哲怡同学被分配到文艺组,左一涵与葛文丽同学被分配到学习组,此外王鹏程担任第六小组组长,我校四位校园大使积极参与其中,展示自我风采并进行班委竞选演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4月25日,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开展实践活动,活动一共有四项任务。

在前往活动地点的大巴车上开启第一项任务—歌曲接龙,王鹏程同学作为6组组长,为了本组获得更高的分数积极参与游戏,给大家演唱了《像鱼》,带动全场气氛,在歌声中将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在校车上的欢声笑语,大家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卡内容,增添了快乐,收获了友情。

在到达电影《八佰》拍摄场地后,第二项任务便开启了。通过任务卡提示,大使们寻找影视作品实拍地点,并在做任务的过程中了解到上海旧租界历史文化以及深刻学习到了先辈们的红色历史,同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第三项任务要求大使们在人民广场寻找几位外国人,并与其交流探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两项并完成与他们的合照。我校校园大使们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成功与来自非洲、德国、中东地区的外国朋友们沟通交流拍照打卡,成功完成了任务。

最后,大使们一同前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就餐,餐后便是第四项任务—在上海浦东与标志建筑完成最佳合影打卡,我校校园大使们都成功完成拍摄任务并以vlog的形式记录下了美好的一天,展现金城学子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即将开启的下一段旅程做好了充足准备。

根植华夏,胸怀全球。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校园大使培训班在此之际拉开了序幕,我校校园大使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参与其中,拓展国际视野、培育创新精神、提高自身竞争力、深化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展现出金城学子的风采、展示出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