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1-29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251次   编辑:guojijiaoyu

  11月27日上午9时,国际教育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出席本次培训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集团国际交流中心的赵志伟老师、马思远老师、杨扬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小北圈子”国际化直播大课堂介绍、“云游学”项目介绍、“本硕直通”常见问题梳理、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解读等几个方面。

  培训伊始,由集团国际交流中心的杨扬老师从直播课程的形式和内容两大方面通过精美的PPT为全体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小北圈子”国际化直播大课堂项目,她指出小鹅通直播平台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宣讲方式之一,要充分发挥国际化大课堂直播在校园中的辐射作用,用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直播,营造良好的国际化环境,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直播课堂。与此同时,孙院长也呼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要积极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国际化大课堂的直播当中,并指出这是一个推广国际化的大平台,能够有效地辅助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化教育工作的开展。接下来,马思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云游学”项目,并详细讲解了“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国际化直播大课堂几个项目的内在联系,点出“云游学”项目产生的背景、意义、亮点、课程安排、奖励措施等内容,指出该项目虽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设计的创新项目,但是由于后期反响较好,在学生中很受欢迎,也顺应目前的科技化发展,最终将从一个创新项目变成和“微留学”一样的常态化项目,未来将在学生的升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给学生提供很大的帮助,助力学生背景的提升。在互动环节,辅导员积极与马老师进行深入的沟通,辅导员多次就“云游学”项目提出自己的疑问,马老师分别逐一给予答疑解惑,并共同探讨“云游学”项目发展趋势。在“本硕直通”常见问题梳理方面,由集团的赵志伟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逐一解答,赵老师以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与归国后的就业经历作为案例向各位老师全面梳理了在海外留学方面的一些常见问题,并一一做出解答。在学历提升方面,赵老师将国内考研与海外升硕进行对比分析,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与不足,并指出海外升硕是大势所趋,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有利于学历提升,又有利于国际化视野的拓展,且学成归来能够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方面,孙院长从语言学习、课程设置、背景提升等方面全面详细地解读了我校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接着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完善和优化我们的培养方案,同时孙院长呼吁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为实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的目标而不停奋进。

最后,孙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集团国交中心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期望在以后能够经常交流和沟通,共同推动南航金城学院的国际教育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再次加强了大家对国际教育工作的认识,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好了进一步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