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班导师专题培训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班导师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138次   编辑:guojijiaoyu

11月26日上午10时,国际教育学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国际班导师专题培训会议。出席本次培训会议的嘉宾有来自集团总部国际交流中心的赵志伟老师、马思远老师和杨扬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的我校领导和老师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全体国际班导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本硕直通”项目解读、国际班导师工作职责介绍、海外升硕择校方法介绍、自由沟通等方面。

“本硕直通”项目解读环节,由集团国交中心的马思远老师为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解读“本硕直通”项目。马老师从国际班导师视角,带领各位老师深入了解“本硕直通”项目,为之后国际班导师的学生指导工作常态化模式进行了详细规划;在国际班导师工作职责介绍方面,马思远老师和赵志伟老师以工作坊形式为重点向各位导师介绍了国际班导师的各项工作职责,并指出国际班导师工作依托于各个二级学院辅导员通过工作坊形式进行开展,建议各位导师在海外大课堂宣讲、组织国际化活动、指导学生参与各项志愿服务、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和国际化视野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在海外升硕择校方法介绍环节,马思远老重点介绍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主要留学国家重点大学的详细情况,并强调海外升硕择校要从学生的GPA、雅思成绩、参加活动、社会实践和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重点考虑,并且坚持实事求是与激励帮助相结合原则,尽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择校服务。

在最后的导师自由沟通环节,参会的各位导师与集团指导老师们从学生管理、雅思教学、背景提升、择校申请等方面再次进行了深入沟通。赵志伟老师对前面的介绍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补充,针对国际班导师的问题进行逐个解答,同时鼓励本届国际班导师加强学习和沟通,后期对于工作中的疑问可以随时咨询集团国交中心老师,集团国交中心会全力支持大家的国际教育工作。

最后,孙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集团国交中心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大家共同为实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海外名校”的目标不停地奋斗!

本次国际班导师专题培训会的召开,明确了国际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促进了国际班导师业务水平的提升,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好了铺垫也为我校国际教育工作的内涵建设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