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南航金城学院隆重举办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迎新会
南航金城学院隆重举办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迎新会
时间:2020-11-23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856次   编辑:guojijiaoyu

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迎新会于11月18日下午三时在行知楼一楼准时举行。出席本次迎新会的嘉宾有来自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和英国萨里大学中国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出席本次迎新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长助理刘向龙、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招生处处长陶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召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招生处的全体老师、全体国际班导师、全体辅导员。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签名留影、领导致辞、海外院校宣传、游戏互动、文艺表演、冷餐酒会等环节。

在签名留影环节,同学们与老师三五成群,陆续到场。大家各自身着华丽的礼服或西装在行知楼门前的签名墙进行签名并合影留念,随即迈着自信的步伐,沿着红毯结伴步入餐会现场。校长陈旭也亲临现场并在墙上签字留影,同时接受了我们直播主播的采访,陈校长表示本年度国际班已经正式开班,希望能以此活动为起点,未来把国际班越办越好,朝着高端化国际化的目标不断迈进。

下午三时二十五分,主持人于会场致欢迎辞,宣布迎新会正式开始。随之而来的是由学校Dream High舞团的钱佳,杨梓萌,盛宇,解羽佳,杨惠竹等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开场舞蹈《Psycho》。

在领导致辞环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助理刘向龙为大家致辞。刘助理首先对英国萨里大学和加拿大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指出本次迎新会采取中西结合的模式进行,形式新颖,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国际教育办学理念,也是我们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中“活动育人”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载体,大家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促进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希望全体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新生从现在开始树立大学四年奋斗的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未来我们都能实现牵手海外名校目标。

海外院校宣传环节,来自卡普顿大学的Mandy老师和萨里大学驻中国办公室的Abby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在宣讲环节中,来自两所大学办公室的各位老师从地理环境,硬件设施,住宿条件,教学质量与优势,开设专业,申请要求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各项信息,也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申请时雅思考试方面的多个问题。宣讲环节结束以后,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随后对上述两所院校感兴趣的同学随同院校宣讲老师进入专场教室进行单独咨询。在专场咨询室中,同学们围坐一圈,享用甜品,招生老师耐心地为大家更细致地进行讲解。

在游戏互动环节,与会同学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国际班新生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收获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游戏之后是令所有人期待已久的文艺表演。本次迎新会的主持人齐陶然和丁盛鑫为大家献上了开场歌曲《告白气球》。不仅如此,更有校吉他社成员刘钟泽,宋占鹏,魏菱同学为大家演奏了民谣歌曲《忽然之间》和《500 Hundred Miles》。与此同时,伴随着一派欢快的旋律,同学们一边享用着摆盘精致的甜点美食与香槟美酒,一边进行自由交流。期间,我校董事长曹忠葆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他首先对普顿大学和萨里大学驻中国办公室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带领各个部门的领导与全体学生进行现场交流,边走边聊,让整个会场气氛达到了顶峰。

在冷餐酒会环节,面对着各类西餐美食,大家目不暇接,异常兴奋,边吃边聊。第三届校园大使顾赵杰同学带着数位学生在门口大喷海报墙前开启了香槟,四溅的酒花再次把冷餐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不知不觉中,迎新会也慢慢接近尾声。在迎新会的最后,大家拿着精美的伴手礼,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心满意足地走进夕阳的余晖中。至此,2020级菁英班迎新会也圆满地画上句号。

我们相信,这次的迎新会仅仅是一个开端,在今后的日子里,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国际氛围,给大家提供更多拥抱世界的机会!最后我们祝愿每一个2020级新生未来都能牵手世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