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圆满落幕
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0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402次   编辑:guojijiaoyu

2020年11月12日,我校张冯淇和马艾嘉两位同学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参加了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项目培训班,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全方位展现了南航金城学子的靓丽风采。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夕,同学们通过投票方式选出本次培训班的班委。我校马艾嘉和张冯淇两位同学充分展现了南航金城学子的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一面,分别担任班上宣传委员和宣传组员。在随后的培训过程中,两位同学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了大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最终以vlog的形式在结业晚会上进行展示。


在培训过程中,课程形式新颖且引人入胜。亲切的外教Ossian带领大家通过信任坠落以及合作绘画的各种寓教于乐的teamwork合作形式,在室内和户外通过“理论+实践”方式引导大家学习知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11月16日,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在嘉华学院举办了培训班结业典礼。42名同学以模拟面试的形式分为7组。各小组分别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气候行动”、“性别平等”、“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话题进行汇报。我校学子马艾嘉和张冯淇在结业主题汇报中分别以《城市化》和《性别权利平等》为主题作报告。


马艾嘉同学结课的课题是城市化,以会议和角色表演的形式全面诠释了城市化以及城市进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制作了邀请函、问卷调查、策划案等材料。最终其所在小组获得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并得到了老师的大力赞扬。大家热切期待该项目在未来可以得以实现。

张冯淇同学结课课题是性别的权利与平等,就城市化中的教育问题以及女性职场权利问题作出了汇报与研究。通过分析目前女性在大众面前的刻板印象来展示目前女性在职场上遇见的不平等待遇,通过严谨的调查和表格得到了老师们一致肯定,并提供了更具体的建议。


最终,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在嘉华学院圆满落幕,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官郑浩然与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教授为马艾嘉和张冯淇两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授予了校园大使称号。


11月6号的结课晚会上,我校的张冯淇同学和马艾嘉同学担任了晚会主持人工作,同时马艾嘉同学和来自成都文理学院的黄奕婷同学一起合作表演了配音短剧《后妈茶话会》,幽默风趣的故事仿佛让人重回童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使命感的驱动下,凭借其创造力与想象力,他们将成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而南航金城学子在未来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人口基金各项活动当中,在活动中不断地增长知识、培养技能、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并在未来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年人一起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十七项目标,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