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国际班开班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国际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1-15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735次   编辑:guojijiaoyu

2020年11月13日下午13: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于校图书馆206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校长陈旭,校长助理刘向龙,教务处处长蒋卫,党群工作部部长、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陶荣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基础教学部主任刘忠利,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陆召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各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国际班导师、2020级全体新生辅导员、招生处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老师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全体新生。

本次开班典礼主要分为领导致辞、开班学业规划、赠送开班礼包、学生代表发言、国际导师聘任、国际导师代表发言、雅思教室代表发言、校长讲话、合影留念等环节。

开班典礼首先以一段精彩震撼的开场视频拉开序幕,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对本硕直通项目的评价并回顾了国际教育学院往期开展的一系列国际化活动,让全体新生对国际班的教育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领导致辞环节,校长助理刘向龙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对新一届国际班学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接着介绍了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办学宗旨、发展历程教育理念,并从项目亮点与优势、培养机制、课程设置、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了本硕直通班办学的成效,要求国际班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国际化活动,同时提醒国际班学生后期学习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平台,坚定圆梦名校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虚度光阴、不局限于课堂,扎实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学业规划环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老师从海外升硕条件分析、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国际班学生该做什么、国际班学生该如何去做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全面介绍“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学业规划及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分析海外升硕的条件,让全体2020级国际班学生明确未来奋斗的方向;通过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机制的介绍,让全体老师和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我校本硕直通班人才培养体系,为后期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孙院长随后具体分享了国际班学生未来四年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为2020级新生进校了学业规划,让全体新生在大一开学初就能明确学习目标和内容。

赠送开班礼包环节。学校教务处处长蒋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上台为学生代表赠送开班礼包(包含一本思想政治教育英文版书籍、一个笔和笔记本套装、一个院徽),这个礼包看似普通其实意义深远,它不是一个普通的礼包,它代表着一个情怀,一个爱国爱党爱家的中国情怀;代表着一种工具,一种带你走向成功的文化工具;代表着一个目标,一个筑梦海外名校的目标;希望2020级新生能充分利用它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由“本硕直通”国际班优秀学长代表葛文丽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在国际班学习的三年过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投身公益事业,同时在各项竞赛中硕果累累。葛文丽同学傲人的成绩激励着新同学们奋发向上接着新生代表李妍同学也进行了一番发言,她表示尽管才刚刚步入大一,但她已对自己的未来做足了规划并满怀着雄心壮志为之奋斗。

在国际班导师聘任环节,陈旭校长为夏朦朦、白慧君、吴倩、李渊、戴潇潇、王康六位老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国际班导师代表夏朦朦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会全心全意入到国际班学生服务工作中,将全程跟进国际班学生的雅思课程学习同时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并在课后积极学生家长沟通,确保同学们的各项海外升硕工作均能顺利进行。

在雅思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刘娜老师为国际班同学具体介绍了雅思教学与考试的特点和课程安排情况,并对大家未来的雅思学习进行规划,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及时与雅思老师进行沟通反馈。

最后,陈旭校长上台讲话。陈校长首先对本次开班典礼的内容安排表示肯定接着进一步阐述和强化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的教育目标。并提醒国际班学生要围绕目标进行不断地努力,同时分析了海外升硕的评价指标,指出了海外升硕的难度不亚于国内考研,需要同学们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接着校长阐述了本校雅思学习的优势,指出学校会集中全校之力,全力支持国际教育发展,为国际班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最后陈校长要求全校各个部门要通力协作,努力为国际班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机会。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图书馆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2020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这次开班典礼的顺利召开,不仅为2020级新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同时也为我校后续国际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陈旭上台讲话


校长助理刘向龙开班仪式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做学业规划


国际导师代表夏朦朦发言


雅思教师代表刘娜发言


优秀学长代表葛文丽发言


新生代表李妍发言


校长陈旭为国际导师颁发证书


赠送开班礼包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