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
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
时间:2020-11-0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2347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030日,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举行,来自我校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齐陶然同学和金融学专业的顾赵杰同学代表南航金城学院参加


11月1日,苏仁娜女士、唐昆教授、文华教授、郑浩然女士、Ossian 老师、Petros老师、Nina老师等17位来自联合国人口基金、清华大学健康卫生研究院、你我教育、behive等不同领域的教授和大咖们,以及来自18所高校42位青年学生共同学习讨论可持续发展目标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他们就如何培养青年领导力,性与生殖健康权利及性别平等,应对不确定性与看待人类不同性格人格,沟通谈判及倡议演讲技巧等诸多方面展开课程,让齐陶然和顾赵杰两位同学在短短五天内受益匪浅,在学习到联合国人口基金的主要工作重点的同时,更是学会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该如何充分运用自己的能力和知识为国际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培训过程中正临万圣节,Ossian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万圣节活动,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意义非凡的万圣夜。在同学们一起喊出“Treat or Trick”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糖果袋,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可以感受整个班级其乐融融的氛围,也让这个万圣节日更加难忘。虽然万圣节是西方的传统文化节日,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西方文化理念和东方传统道德在当今社会的和谐交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融合在更大范围的地域内扩展开来,从而促进国际合作以及交流,更好地推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的开展


11月3日,在联合国驻华总部大楼举行了培训班结业典礼。42名同学分为7组,分别以《艾滋病校园推广项目》、《消除贫困》、《残障人士的性与生殖健康》、《反对性别暴力,青年为爱发声》、《反对家庭暴力》、《青少年怀孕》、《性别平等》作主题汇报。我校学子齐陶然和顾赵杰在结业主题汇报中以《全面性教育-针对青少年怀孕》主题作报告。两位同学创立项目名为Belly,针对青少年怀孕这一主题而创立的,Belly的宗旨是给女孩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该项目得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副代表苏仁娜和清华大学唐昆教授以及各大学院的老师的一致好评,并称赞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项目,并鼓励两位同学做进一步研究,将该项目能真正落实到校园中,让想法变为实际,为青少年普及更多性教育知识,从而为青年女性生育健康的事业助力。最终,我校两名学子得到了各位老师的高度认可并成功获评校园大使的称号。


11月3日晚上的慈善晚会里,我校齐陶然同学和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的肖冰同学合唱一首《Just the way you are 》为青年女性发声,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优美的歌曲的同时也像歌词里“ Cause you're amazing,Just the way you are”所唱的共同呼吁青年女性勇敢做自己。


以中国情怀,拓世界视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联合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不断促进的全球化进程中,为高校青年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帮助青年学子增长知识、培养技能、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在未来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年人一起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十七项目标,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未来南航金城学子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人口基金各项活动当中,充分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采,用青年的力量影响他人,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