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和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和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
时间:2020-10-1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2250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国际思维能力,增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为学生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提供平台与机会,扩大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校园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学生选拔第三届和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活动。经过前期报名,严格筛选后,最终确定37名学生入围参加第三届和第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通过开展1017日、18日两天的竞赛学习,分别从英语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青年领导力、学习能力、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来对学生的综合实力进行考评。


会议伊始,由国际教育学院孙院长代表发言致辞,对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由上一届该项目的校园大使戎睿为大家分享此项目的经历和收获。接下来,孙院长为学生介绍“一带一路”,并让每位同学阐述自己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以及价值意义,考核学生的学习能力;随后,由国际教育学院的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英语口语表达技巧,特别是英语用语习惯、声调区别、肢体语言等方面,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对同学们的口语水平进行了解并考核英语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全球职业规划师、就业胜任力教练谢旭波老师根据学生的着装、肢体语言等方面,就商务礼仪要求给同学们现场示范教学,考核学生的综合印象;校团委副书记王雅文老师将训练营学生进行分组展开小组讨论,讲述青年领导力艺术,负责考核青年领导力;最后,由国际教育学院的夏朦朦老师,通过对西方传统文化的讲解与同学们就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对比探讨,让每位学生展示自身的综合实力,考核他们的英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训练营开展学习考核的同时,学校开通选拔赛总决赛候选人票选活动,2名得票最高同学将直接晋级最后的总决赛。经过两天训练营激烈的学习考核和投票结果,共有以下12名学生进入到选拔赛的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中通过自我介绍、阐述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认识、模拟联合国等形式进行个人综合展示,将最终选出冠亚军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北京学习,并有机会参加2020年举行的联合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