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召开2020年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0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2192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9月30日上午9:30,我校在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出席本次培训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集团培训指导团队的成丽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处国际教育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契约精神学习、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项目校园大使选拔方案解读、"云游学"项目介绍、海外生硕择校规划介绍等方面。在契约精神学习方面,孙成行副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我校"本硕直通"项目报名协议,提醒大家认真践行契约精神,共同努力,不辜负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竭尽全力把学生培养好;在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方面,孙院长从语言学习、课程设置、背景提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完善和优化我们的培养方案;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项目校园大使选拔方案解读方面,孙院长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并指出该项活的是我们国际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可以提升自己的国际化思维和综合素质;在"云游学"项目宣传方面,孙院长从总体上介绍了该项目产生的背景、意义、亮点、课程安排、奖励措施等内容,指出该项目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设计的创新项目,在实习、就业、升学等方面可以给学生提供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海外生硕择校规划介绍方面,国际教育学院夏朦朦老师给在场的辅导员全面介绍了海外升硕择校规划的相关内容,号召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朝专业留学顾问的目标奋斗,提醒大家要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选择院校和专业。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从项目优势、奖学金设置、对学生的帮助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集团的《云游学方案》,他希望辅导员切实做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做学生的知心人,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谋求更好的发展,满足学生对高质量就业和学历提升的需求。

    本次国际教育专题培训会的召开,促进了大家相互的交流和学习,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