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召开2020年本硕直通招生工作迎新阶段转化推进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本硕直通招生工作迎新阶段转化推进会议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3149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9月9日下午200,我校在德鑫楼205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硕直通招生工作迎新阶段转化推进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南航金城学院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戴泉晨、校长助理刘向龙,招生处处长陶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虞华、后勤处副处长刘亚东、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各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财务处欧阳能以及来自集团培训指导团队的郑峰等三位嘉宾。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本硕直通相关部门工作进展介绍、前期问题反馈与交流、领导讲话与指示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戴泉晨首先强调了现阶段本硕直通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要求各个部门各司其职,细化落实今年前置招生工作。在本硕直通相关部门工作进展介绍环节。接着,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孙成行副院长(主持工作)为大家解读北方国际大学联盟2020年本(专)硕直通招生工作手册,重点介绍了学校各个部门工作分工,通过介绍让各个部门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为后期本硕直通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孙院长重点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本硕直通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强调学院后期会不断优化升级人才培养方案,确保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招生处处长陶花对招生工作进行前期的总结和后期工作计划的介绍,陶处长以数据量化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本硕直通的前置招生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以同样的方式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前期计划外学生的招生情况;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介绍了学生处后期在校内本硕直通转化方面的工作计划。 

    在前期问题反馈与交流环节,负责本硕直通新生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负责人对于前期开展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入会的领导和老师们积极讨论,化解难题,进一步理清了后期的工作思路,并提供了一定的解决方案。

    在领导讲话环节,陈旭强调,面对本硕直通前置转化工作,大家要转变观念,思想统一,理解到位;要从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形成系统的解决方案;要为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配合好;要求把事情做细做透,且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刘向龙指出,要制定好新生报到当天的细节方案,明确办理流程,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

      会议最后,曹忠葆强调,要把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等重点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来抓,转变思想观念,长期不懈地真抓实干;要求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并强调分工不分家,号召大家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最后董事长要求招生相关部门做好工作衔接,要把会议精神传递下去并认真落实到位。会议上,来自集团培训指导团队的郑峰等三位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建议,为本次本硕直通迎新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年度本硕直通招生和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